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雪王子 1-2 大哥!?
2009/04/02 22:40:46瀏覽196|回應0|推薦0





 



十三年後

台灣,中正機場。

在那滿是人潮的機場大廳,突如其然的女子大叫,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真是太棒了!沒想到我終於回來了!呀呼!~」

有著俏麗短髮,令人羨慕的古銅色肌膚,180公分以上的身高,修長挑高的身材的女子,大聲歡呼著。

從小在拉丁美洲其中一個小國家成長的她,自她懂事以來,就常聽到爸媽還有之後來居住於她家的表姐,在她耳邊不停地告訴她,台灣有多好,食物有多好吃,光想著就要流口水了。

原本這次是要與表姐一同回國,但因表姐突然有事要處理,只好她一個人出發。現在她的感覺真是又期待又興奮,今年十八的她,第一次有機會來個單獨旅行。雖然此次的目地是要回來讀書,但,哈哈,管他的勒!先給它玩的夠吧!

于若軒露出她那一排潔白的牙齒,背起手邊的輕便行李,吹著口哨,大步跨出機場大聽。

好不容易來到了這個表姐曾和她說起的中央大廈,她發呆的站在紅綠燈下,手上拿著表姐給她的住址。慘了,她忘了自己根本就是個超級大路癡,連在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就會迷路了,何況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于若軒顏面抽蓄著,十度攤開表姐給的地址,努力的專研,堅信自己一定能找到路。但是最後被街道的吵雜聲,搞了心煩意燥,終究還是放棄了。

她在這人來人往的路口上,隨手抓了一個路人,給她了一個明確的指示。

「呼!終於給我找到了!」

于若軒大大的鬆了一口氣,仰起頭歡呼。台灣人果然像大家說的那樣,和藹可親、熱心助人,不用到半小時的時間就給她找到了。

原來,表姐家就在她站的那個位置,往右轉在直走就到了。而她這個大白癡剛剛居然一直在同一個地方徘徊了將近兩個小時。

于若軒站在房子大門前,從口袋取出事先表姐給的鑰匙,門把才剛轉開沒多久。一個人影從她後方撲了上來,欲抱住她。幸好她從小就被她爸還有哥訓練出好身手,閃過他,再免費附送了他一拳。

「阿呦!」

他大叫了一聲,整個人趴在地上哀號。「那麼久不見,也用不著這樣對我吧……」

此人擁有著極為俊美的面容,纖細的脖子上掛著一條刻有楠的銀鍊,身高估計大概有個一百七十五,但卻足足矮了她一截。

他的那番話,頓時使于若軒頭上冒出了不少問號。她記得她應該第一次來台灣的,所以她不可能認識他的。

于若軒走到他面前,將他扶了起來。

「我不認識你,你認錯人了。」

「不可能!妳的臉、妳的眼、妳的……

他睜大眼望著她,頓了下來,原本要接我都記得的這句話,卻吞了回去。

……臉,好像太man了;眼睛,似乎小了點;皮膚,未免也太黑;身高,阿……居然比他高!

他吞了口口水,向後到退了兩步。雖然外表和以前完全是兩個人,但他的感覺不會錯的呀!應該是她沒有錯吧?

「妳……」他發自內心,相當誠肯的語氣對她說。

「嗯!?」有點怪怪的……這附近應該沒有精神病院吧!也許是從那跑出來的,不過那麼帥的人,有神精病真是太可惜了。這大概要套一句古人說的話,上帝是公平的。

「妳是不是有整過容阿?要不然怎麼和我映象中的差太多了吧!我記得姐姐應該很漂亮,眼睛水汪汪,溫柔的聲音。但是妳卻完全相反,不,應該說──其實妳是男的!」他晃然大悟,雙手合拍。「阿阿阿!對不起!大哥!我認錯人了!」

他不好意思的對她道歉,右手搭在她的肩上。

于若軒臉色發青,抓住他的手使盡的往後摔,接著完全不理會那個瘋子的反應,頭也不回的走進屋內。

男子再度跌在地上哀號,雖然感到莫名其妙,但也相當崇拜那位大哥的神武,他要向他多多學習。不對,他還是乖乖地等他的公主,來拯救他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