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X3 1-2 抽卡
2009/04/01 05:53:23瀏覽256|回應0|推薦0

 


夜晚,是城市最漂亮的時後,閃爍的霓虹燈,配上月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吸引人。夜貓子大多數在這個時間出現,導致白天原本有點冷清的X街,因T夜市而熱鬧起來,擠入滿滿人潮和攤販。

「陽,真的要這樣做嗎?你一向不是最討厭熱鬧的地方?」辛夜望著車外的人群,她總有種不祥的預感。

「妳怕呀?那就不要囉!我是無所謂──那回去吧!」辛陽聳聳肩,不慌不忙地啟動車子。辛夜見了,連忙關掉引擎,抽掉車鑰匙。

「去就去,誰怕誰!」辛夜哼了一聲,欲打開車門,卻被辛陽開口阻止。

「別忘了,選一張。」他拿出幾張早就填好的卡片,在她面前洗了幾次牌後,讓她選擇。這是他們小時後創的遊戲規則,每張卡片上會由遊戲有權方,就是被請求的人,寫上幾張正常和奇怪的要求,洗牌後抽取。接著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來完成,以最快速度的那一方勝利。

辛夜的運氣向來很差,記得十二歲那一年,她抽到找三十隻小黑狗親嘴,但辛陽那傢伙,卻只需要和十個鄰居打招呼。她緊張地直盯著卡片背面,手伸了出來,還是猶豫不決,深怕一個不小心,就來個最爛的選擇。

「你沒有作弊?」她
擰眉問道。

「妳說呢?要不然妳洗牌,我先抽。」辛陽似笑非笑,將卡片交給她。

辛夜微抬眼瞼偷覷著他的表情,小心意意地將卡片迅速的換了位置,擺在他面前。辛陽毫不猶豫,一副泰然自若的表情,他拿起卡片,翻過面,上頭寫著“尋找三十八名未滿十八歲的女性,並要她塗上口紅,印在紙上。”

「換妳了。」辛陽拿回卡片,接著道。「快點吧!」

「你這不公平,如果你自己擦口紅印滿,那我不就輸定了嗎?」辛夜不滿地瞪著他。

「嘖嘖!妳要是不信任我的話,我可以將每個口紅印的主人都用手機照相起來。」

「那、那要是她們其實滿十八了呢?」辛夜不甘心的說。

「妳不抽就拉倒。」他簡單的回了她幾個字,很明顯地,辛夜處於下風,誰叫是她有求於人呢?她扁嘴,閉上眼,心中祈求著上天給她一張好牌。她終於下定決心選了一張,看著上頭的字,辛夜臉上的笑容越擴越大。沒想到這次她竟會如此幸運!難道現在已經是她的時代,辛陽應該要靠邊站了嗎?呵呵!她笑得閤不攏嘴。

「哈哈!辛陽,你這次輸定了!」她得意得唸出卡片內容。「和十隻狗合照!」現在的流浪狗那麼多,隨手就一把抓,輕輕鬆鬆就可以搞定了!

「那,GOOD LUCK!」辛陽嘴角悄悄上揚,沒有多說什麼,走出車子,瀟灑地揮了揮手。

「喂!臭小子!你怎麼偷跑阿?等我阿!」辛夜連忙鎖起車門,慌張地跑進T夜市內。

她沒有注意到一件事,在T夜市的大門口貼了一張斗大的告事牌,上頭寫著“不允許寵物或野狗入內。”。


小花狗動了動鼻子,嗅到好幾股香味,正在和牠招手。牠“哈哈哈”的張著嘴巴,口水滑落下來,心想著晚餐終於有著落了。

牠搖晃尾巴,興高采烈地要踏入T夜市的第一步時,頭莫名其妙地被繩索給套住,牠慌張地往後看,只見一個老頭將牠脫入籠子內,就算牠露出楚楚可憐的模樣也不為所動。

「老黃阿!又抓到一隻啦!」

「是喔!那是第幾隻啦?」

「嗯……好像第十了吧!等等你先送這些回收容所去。」

「這樣阿!」

兩個老頭有說有笑的,不管小花狗哭的有多淒涼。

“嗚嗚嗚~我好餓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