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光雲影伴夕陽
2009/04/10 21:20:47瀏覽1002|回應0|推薦21

                         斜暉脈脈水依依

 

     43樓露天游泳池湛藍的水、開闊的天吸引著她和他經常流連。

     她年過半百依然風姿綽約,常伴著夕陽在這裡獨享黃昏的慵懶。

     他不知老之將至依然多情浪漫,常和女兒來這裡游泳聊天 

     他曾經看見她的側影想起初戀的情人;她曾經為他溫厚、關懷和親切的眼神若有所感,但他們並不相識,也未曾打招呼說過話。

     今天池畔的十幾張躺椅都無虛席,她姍姍走過兩張並排的位子時,聽到一聲親切的呼喚,沒回過頭便應了一聲“ 今天一個人?”順手放下浴巾轉身並肩躺在攤平的椅子上,他們之間似乎沒有距離。

      她沒有說話,看著天空飄過的片片雲朵,想到讀初中時,父親騎腳踏車載她下山,路又彎又陡、車又快又抖,她緊緊抱住老爸,心裡一點都不害怕,還覺得甜蜜又溫馨。

     他也沒有說話,看著粼粼波光,仿佛回到四十年前的碧潭,波光映著雲影晚風繫著髮香。

     夕陽無限好,他和她都沒說話,靜靜看著波光雲影追逐盪漾。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uang&aid=283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