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甜點: 紅紅臉果凍 & 超甜蜜泡芙
2009/02/16 14:53:49瀏覽1669|回應11|推薦27
兩星期前剛回到美國的家,我們家大狗就"很好心"的說要送我一個禮物,小恐龍我心想說:這個大狗還不錯嘛,竟然會要送我禮物! 禮物是甚麼呢? 竟然,是一本食譜!!! 然後大狗就笑的賊賊的說: 我要吃奶酪! 天啊,這隻狗真是心機超重,美其名是送我禮物,其實是要我做點心給他吃! 好好好,我就做一堆甜點給你吃,吃到你肥死! 哈! 哈! 哈!

說起這本食譜,還真的要給它拍拍手,簡直就是我這種甜點白癡的救星啊!內容寫得非常的詳細,還有很多小撇步讓讀者們在做點心的時候更容易成功!總之就是一個讚啦!有興趣的人請看這裡: http://blog.yam.com/kitty_bistro

基於前幾次根據食譜做奶酪的大成功,喜歡亂做實驗的我,就把作奶酪的recipe拿來modify了一下,作了紅紅臉果凍還有泡芙來當作情人節party的甜點,大家都吃的超飽的喔!

我用兩種不同的Blush來做果凍,一種是我們南方當地酒莊產的甜的Blush,另一種則是不甜的Blush。
From blog


先煮一種Blush,加入泡開的吉利丁,倒入一些到杯子裡當底層,然後放入冰箱約兩個小時,等果凍已經凝結好了,就放入一些你喜歡的水果,我用的是綜合的罐頭水果。
From blog
 


半成品看起來就像這樣囉!
From blog


最後再煮一鍋另一種的Blush,一樣加入泡開的吉利丁,然後倒入已加入水果的杯子中,放入冰箱中約四個小時,成品就完成囉!
From blog


這個紅紅臉果凍吃起來酒味還蠻濃的,很適合情人節喔! 畢竟沒有酒的情人節怎麼叫情人節嘛!

我們還做了泡芙當另一種甜點,原本我以為泡芙是超難做的,沒想到照著食譜作是想像不到的簡單耶!先煮好要填入泡芙的甜奶油醬,煮好之後放入冰箱冷藏約兩個小時,等泡芙作好之後拿出來填!

之後就是作泡芙!作泡芙的重點就是麵團要不斷的攪拌,簡直就是要攪拌到地老天荒啊.......還兼手痠....唉, 誰叫我就是愛吃泡芙,又沒有Kitchen Aid的桌上型攪拌機,一切就只能靠我的恐龍爪還有我們另一個朋友的鴨蹼一直不斷的攪拌了.......攪拌好的麵糰看起來就像是這樣:
From blog


然後用擠花器把麵團擠出來,之後送進去烤箱烤約20分鐘,記得在麵糰膨脹起來之前千萬不要手賤去把烤箱打開來看喔,不然就等著看你的泡芙塌下來吧!
From blog


泡芙出爐囉!第一次的成品超小的,很像義美的迷你泡芙,第二次出爐的泡芙就大多了,這樣才吃的過癮啦!(左:超迷你泡芙,右:正常size的泡芙)
From blog


最後就是填入之前已經煮好的甜奶油醬
From blog


來咬一口看看,嗯,滿滿都是甜奶油醬,真好吃!
From blog


希望藉由這兩個甜甜蜜蜜的紅紅臉果凍和泡芙,不管有情人或沒情人,祝大家都有一個甜蜜的情人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26540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比例尺
2009/02/16 14:58
誰看得出來那些泡芙的大小阿~~
我看好像都一般大小阿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2-16 15:08 回覆:
 唉又,自行想像嘛!下次會記得放比例尺的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