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204 那一天,我選擇了
2023/02/12 20:46:39瀏覽292|回應0|推薦5

一點心意,給小侄子。

感謝一路陪伴我們的人,而有些事看在眼裡不言,只因沒交集,Level不同。

可別亂踩柿子,怎知自己不會踩到硬石頭,而拐到腳。

先生是一位孝順的兒子,好哥哥,好弟弟。

我堅持總要給小孩一個機會試試看,所以那麼多年,他總認為他很不孝順,因為離家500里左右……

那天說清楚講明白,(不是我把崇憲打成笨笨的,才帶他去看醫生……),是我跟崇憲被誤會20幾年,不是我怨恨,請他用詞要改,他有說好-是誤會。

其實也沒人知道,當初我真的是為了給小孩一個機會,想說先生如果不簽下小孩遷戶口同意書,我就會簽下第二張;阿母說她要養,弟弟也說會幫我養……。

帶崇憲北上就醫,爸媽還有弟妹牽著兩個小孩,一大早幫我們買早餐,陪我們搭車帶崇憲就醫、復健做治療,崇憲的姊姊妹妹還幫忙複習功課……。

經歷了林林總總,所以崇憲在面對外婆走了,哭得死去活來,無心上課,倘若他是笨笨的,就沒有如此的知覺。

而先生在多次的掛急診,我老爸老媽和姊,奔急診室。

澄清湖院區急診,弟開車和弟妹,載我跟崇憲一路狂奔南下(弟因為都沒睡,怕途中會睡着,所以他請弟妹陪一下,二來他也怕我這個姊姊會亂成一團)。

弟妹還走很遠的地方,去買飯給她的姊夫吃…,他們倆陪我們到很晚,直到他們要回程北上,弟突然塞給我一張提款卡,密碼也告訴我,說卡裡有30幾萬……,我手裡握著那張卡……內心在下雨。

也由於先生太吵,床由急診區被拖到外面,老爸急著動用關係;終於有病床,崇憲縮在一旁的小床,我則坐著睡,其實也沒什睡,因為要做記錄,還要跟醫生溝通…

長姊如母,姊姊也不是現在才買一堆東西給我們,而是從媽媽在世時,就會買咖啡啦!蔬果、牛排、豬排、羊排、雞排、魚,零食……等,還有以獎勵名義給崇憲紅包,而崇憲都有存起來,當創業基金,外公外婆也會。

【結論】 並不是你的兒子是兒子,別人的兒子就是X,

我也是爸媽的公主,而不管您來自何方,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白鯧、肥肥的花枝、膨紗衫…,又能如何,如煙如過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hsien57&aid=17836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