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棒球與我(一)
2013/10/23 20:53:04瀏覽94|回應0|推薦0

      第一次看棒球實況轉播是民國六十年凌晨兩點鐘在台大十一宿舍,中視實況轉播巨人少棒在威廉波特決賽出戰美北隊,美北隊有一位高大的早熟投打俱佳的球員,第一局半下一上場第一球就打成三分全壘打,後來在教練要求下投手二齒(許金木)採取保送他,其他球員都被壓制未再失分。然而我們球員打不到他的球,記得好像後來都是因為他們補手失誤才在第五局趕成半手,少棒打六局,延長到第九局他們的補手大失誤,投手被氣哭了,後來一個失誤就一分,一分一分的那一局就得了九分。九局下他們已無心戀戰,巨人以12比3打贏了那場,「真猴!真猴! 出國去比賽,得冠軍,光榮倒回來!」

      我以前在中學玩過壘球,所以大至上知道棒球的玩法,自從看了那場球賽後棒球也排到了我最喜歡觀賞的運動球類之一,我喜愛的球類有藍球、棒球、桌球、羽毛球、足球、橄欖球、高爾夫球....等等,反正是球類大致上都喜歡。至於那些球員像許金木、葉志仙、徐生明、李文瑞、李居明、涂忠男....等等,都是日後有在追蹤的球員。

      少棒當然不會是棒球的主軸,然而從少棒帶出來的青少棒、青棒及成棒等的四級棒球,就是職棒成長的支柱,每一級棒球的發展都有他們精彩燦爛的過程,到了青少棒美和與華興的競爭是那階段的棒球場上朵朵盛開的花朵,延續到了青棒而進入大學的梅花旗文化與輔仁的對抗,成棒味全與葡萄王的競爭,到了職棒,雖然美和與華興的球員已經散開,但是味全龍與兄弟象都保有梅花旗對抗的精神延續著。

(待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915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