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她哭了、
2017/06/06 16:49:43瀏覽40|回應0|推薦0
下面聽說她哭了,是麽?班上的人聽說班長哭了,都鬧哄哄的。
下午了,放學的時間她在壹陣嬉罵聲中哭了。哭得是那般無助,那般失態。
夢思將泡沫紙打上膠水,愛理不理地說:“班長這個也得貼哈。”好好好,我來幫妳貼,程獨伊她當時就是這麽想的。她在哭之前還平靜地接受了原本是夢思的工作。接下來就是眼鏡男和劉議長的攻擊,“妳有貢獻麽?班長,妳有貢獻麽?”眼鏡男在程獨伊身後怪裏怪氣地問道。啪塔壹聲,程獨伊受夠了他們的消極阻撓,她憤怒地將拍在泡沫紙上。在惡男夾攻下她顯然失去了理智,忘記了這泡沫紙板是用於班級建設的。身旁的圍觀群眾看熱鬧不怕事大地嚇唬她:“班長妳把紙板弄壞了,可是要賠的呦。”“就是,妳居然身為班長,還敢把紙板弄壞。”“呵呵,妳的貢獻不會就是破壞大家的貢獻吧?”劉議長依舊不忘給她腦袋上扣個屎盆子。仿佛這是壹場非正式的彈核會,議長和眼鏡男帶領著不明真相的圍觀群眾對著程獨伊就是唾沫星子橫飛四濺地評頭論足,而她也逐漸變得手無縛雞之力了。望著這壹張張張開的血盆大口,她羊入虎口,卻未有半句反駁,她知道反駁無異於對牛彈琴,這些人早瞎了,心也盲了。事實勝於雄辯,卻為何肉眼凡胎還是偏愛自己的主觀臆斷?
鬧哄哄壹片,觀眾盡興了,自是滿足地離開,看著無數聚光燈似的雙眼漸漸散去,程獨伊終於悄無聲息地墮入了黑暗。鹹鹹的是沒有顏色的血腥味撲鼻而來。終於清醒了,剛剛那短短的幾十分鐘真是不堪回首,那段令人作嘔的回憶裏滿是鋒利的諷刺戲謔,刺痛了她支離破碎的心。程獨伊不禁嘲笑起自己來,空有壹副看似堅強的皮囊,卻鑲了顆脆弱的心。她開始思索那些明槍暗箭的話語,關鍵詞應該是“貢獻”。思索著這個偉大的詞語怎麽會從惡人小人的嘴裏蹦出來?古人不是說狗嘴裏吐不出象牙,到底是怕流氓有文化呀。
或許她是真的沒有為這個可愛的班集體做貢獻吧?
她不清楚把班上同學的練習試卷逐壹批改算不算貢獻;她不知道利用周末的時間將圖標做好貼在墻上算不算貢獻;她不明白 提醒同學們壹些小事算不算貢獻……或許這些都不算,對,程獨伊妳就是沒有壹點貢獻。她心裏默默地想著。四周的桌椅開始旋轉,暗流將她卷入了無底的深淵,她無依無靠,只能哭泣。或許這些小事用不著她來提醒;搞好班級建設本來就是她的責任;批改試卷也是她應該做的。班級裏這麽多事她都有責任有義務去做,無言無聲地做。
天哪,她腦子裏壹片空白,“難道當班長就得承受這些詆毀麽?”程獨伊開始歇斯底裏地叫喊。此時,議長卻狗腿地跑了過來,依舊嬉皮笑臉地說著不著調的話:“妳沒事吧,我錯了。”她瞪了他壹眼,不理會。
窗外,風掀起綠浪,余波中還聽見議長的哂笑。啊,班長,她認了,也忍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ingger&aid=10399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