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是對往者已矣最深的致意
2007/12/01 11:11:06瀏覽258|回應0|推薦5

借「宵」吹短簫 夜品瓊麻月〈古恆春盛產瓊麻〉

泡壺茶好嗎?三分之一茶量

如你三分之一馬尾松側影

外加三分之二漁村風景

如你輪廓上浮沉尚未溺水的滄桑

這是個日頭就要臉紅的下午

茶沒有了,重新再沏一壺

茶的魂魄香過狹長的蔚藍海岸

穿透溫度穿透我

杯子空了,我也是空的

不斷注入你的許多成分

我樂於安置包袱

有包袱讓我感覺夢寐以求的重量

輕易流逝的

兜成一冊手工詩

這迴流的感觸令我流連不去

說寂寞二字太浮濫

還是靜靜的喝杯港口茶吧…﹝註﹞

沉默是對往者已矣最深的致意

回程時會帶棵茶樹回家

﹝你也買過被你種死了﹞

教盆栽守望窗台

戀戀落山風落落長裙

有風是你來,沒風是空氣

共鳴纏繞我們初始的野草青青

就讓這款相同的感觸,活跳跳

蝦游我們垂釣過的大水塘

囊括這一夏螢火蟲蟲﹝ㄔㄨㄥˇㄔㄨㄥˊ 

度秋過冬

再泡一壺茶吧!港口的。

﹝註﹞港口茶:恆春滿洲鄉港口村附近出產的茶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0033&aid=141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