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旅遊-----River Kwai桂河大橋遊玩照片及騎大象和大象按摩
2010/09/17 23:11:51瀏覽819|回應0|推薦3

泰國旅遊

River Kwai桂河大橋遊玩照片及騎大象和大象按摩----記2010 年8月

 

“大象按摩”-----這是我的泰國旅遊,桂河大橋行的餘興節目和娛賓活動。

“娛賓” 顧名思義是娛樂取悅嘉賓。因為,當天,當下,應導遊之聲聲呼喚,大聲唱名疾呼,我是趕鴨子上架,硬著頭皮上場,即興客串娛樂全場觀眾。

這隻4歲的大象可多才多藝呢!全身充滿藝術表演細胞,除了晃頭晃腦的扭轉跳舞、搖臀擺臂的擺姿勢,又會擧脚鞠躬表示謝謝的禮儀,還會用歐美宮廷式紳士似的Pose;伸長鼻子勾住妳的手腕行走,像模像樣的,滿臉充滿憨笑和撒嬌。而且最驚嘆的是;訓練有素,見錢眼開,小小年紀的就知道”金錢萬能”。

表演現場,導遊和大象的主人異口同聲,同一口徑的要求觀眾花20元買香蕉、飲料餵食大象。我的錢剛從皮包取出,捏在手上不到1秒鐘,大象長鼻子一捲,快、狠、準,連搶帶跑的就把紙鈔捲走,簡直是光天化日下的公然搶刼。那情形,好像是突然蹦跳出來,孔武有力且快速出手的搶匪,神乎其技的,讓人來不及意會和反應,遑論其他的伸手阻擋和抵抗。

大象按摩----可沒想像中的那麽詩情畫意和愜意浪漫!尤其是臨場被推趕拖拉上場的我,在眾目睽睽下,心情是忐忑不安的。

各位;看看我臉上的表情是;----閉眼恐懼,害怕受傷的尖叫哀嚎和不知死活好歹的配合嘻笑,完全沒有期待中的神氣活現。而大象按摩,躺下來的剎那間,先前騎大象時的起伏巔跛,五臟六腑的翻攪和暈眩嘔吐,又掀翻起來。當時趴在草席上的我,只是担心粗脚重脚的大象,它是否知道輕重拿捏如何恰到好處。所以啊!只有不斷的祈禱,拜託大象請輕輕地出脚,重重擧起温柔的放下。

與象共處的整體經驗,”騎大象”、”大象按摩”的感覺,有無樂趣?個中體會,可說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作者:梁秀菊 Hsiu Chu Liang

 

圖;River Kwai桂河大橋、騎大象和大象按摩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gsusan543&aid=442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