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端陽 ~ 粽飄香 ~ 學習包粽 ~ 歡喜洋洋 ~
2008/06/07 09:28:12瀏覽2328|回應10|推薦201

Dear  龍公主  &  浪漫南美風情好友們  :
日子匆匆
隨緣問安
君子之交淡如水
細水長流
 
上班和家庭生活忙忙碌碌累慌
繃緊的發條
肖想喘口氣
疏鬆
慢活
撒野
懶散
就這慵懶滋味
也是一種情緒的抒發
空白有無限想像
一如水墨創作留白通透
好像我也如此懶
卻懶的非常快樂
懶打鍵盤
懶哈啦
不只懶
好像還帶有一份叛逆感
排斥貼文
想想前因後果
或許是網誌曾看到攻來攻去
及不禮貌的人挑騷擾
壞了興致
一粒老鼠屎
搞壞一鍋粥
許多好的優秀網誌相繼閉門或退出
甚是可惜
連我也怯步
呼 ~
 
內心吶喊出去拜訪森林走走
吸吸芬多精
尋回自己的純真快樂
前些日子與家人去滿月圓國家森林散步
巧遇小青(青竹絲)出來曬太陽
還一邊跟我  Say  Hello
還一邊吐蛇舌
是否雲門舞集裡小白請小青先出場探探路
她們在尋找前世情人許仙啦
共譜午後傘花下愛戀
讓我看到小青聯想到淒美的愛情故事
這懶是多麼快樂滴呀
老公不讓我窩在電腦前哀嘆老眼昏花
偶爾跳開
心境視野都寬闊些
再回來時
或許會更豐富細膩心靈享受
 
慶端陽
粽飄香
祝福好友
歡喜洋洋
 

 
鳳公主學習包粽子
分享好友們
見者有份啊
甭客氣
祝福 樓上樓下 左鄰右舍 好朋友們 佳節愉快
 

 

鳳公主 祝福您
吉祥 如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itbe_wsf&aid=1938264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習俗
2008/10/19 11:06

包粽子,好的習俗-尤其是包粽子的意義,值得學習、傳承下去。

現代人會包的好像不多了,文明、進步讓我們失去很多原有的技能。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鳳公主吉祥
2008/08/15 23:20

話說....

端午已過了那麼久囉....

現在就快中秋囉....

是不是該有篇中秋月餅作法示範文章呢

哈哈哈....

那至少也寫一篇月圓人團圓吧....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鮮粿蒸粽
2008/06/25 08:20

稟告公主,海鮮粿蒸粽來自某知名台式料理店,的確是料多料新鮮,除了以干貝為主的海鮮之外,最讓人意外的是包了一些白果與山藥泥。

老實說,比不上婆婆媽媽的粽。

一則沒米香...都被餡料占滿了。

二則吃不慣...加上我不熟悉的滋味,總是怪怪的,小貓吃了一個也沒再要。剩下的進了貓婆婆五臟廟,她沒說好吃,看來也吃不慣吧!

下回還有,定當向公主進貢。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陽雖過祝福無限期
2008/06/18 08:12

最愛看媽媽婆婆包粽子,只要不叫我動手。

今年好幸福,媽媽包南部粽、婆婆包湖州粽和甜粽,貓舅送來海鮮裹蒸粽,哇!

鳳公主手巧,要讓絕學綿延不絕喔。

鳳公主 : 休息(letitbe_wsf) 於 2008-06-24 20:18 回覆:

Dear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
謝謝祝福無限期
無限期的祝福我最愛ㄟ
端陽在於我好像都還沒過去嘛
痴思長繩繫日咩
別讓美好光陰那麼快溜走
我是賴皮鬼
賴在回憶甜美時刻
老實招供吧
其實那些餡料都是超級無敵高手婆婆準備的
我只是懶惰鬼 + 貪吃鬼
笨手笨腳的我學習中
只要甭叫我動手
我都感恩呀
我都感動痛哭流涕啊
我有超級無敵高手婆婆
幸福啦
哇!貓舅送來海鮮裹蒸粽
沒吃過海鮮裹蒸粽哩
啥餡料呢
好吃吼
流口水呦呦
若有機會啊真想跟您化緣一個海鮮裹蒸粽來吃吃看
 

 

鳳公主 祝福您
吉祥 如意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14 04:36

鳯公主終於發新文了

自己包的粽子料真好, 看起來真好吃又不油

婆婆看起來很勤檢持家, 妳能讓婆婆疼, 一定有能被疼的理由

鳳公主 : 休息(letitbe_wsf) 於 2008-06-24 11:47 回覆:

Dear  faith♪信心  :
拍謝啦
我是如此懶散
又不精進
九九九九才發一次文
純金
端午過後等重陽
九月九
啊不是啦
呵 呵 ~ 是久久久久才發一次文
沉默是金
惜字如金
裝聾作啞
詞窮咩
騙騙自己寫點文字讓自己笑一笑
騙笑ㄟ
其實
那些餡料都是超級無敵高手婆婆準備的
我只是懶惰鬼 + 貪吃鬼
故意餡料內容加粉多粉多
像孩子般無厘頭撒野隨性亂包粽子
婆婆才會請我滾邊 涼快 涼快
嘿 嘿 嘿
曾經被嫌到無一是處
啥也不會
不會 下田種稻
不會 砍材燒火
笨吶
不過現在可被疼著咧
傻人有傻福
裝瘋賣傻
嘻 嘻
其實老實說
好喜歡妳彩繪記憶那山頭
色鉛筆畫萱草花
 
棒!!! 
 

鳳公主 祝福您
平安 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腴完美
2008/06/12 23:15

謝謝鳳公主      窩心的母愛     還有[ 辣蘿蔔乾 ]     偶最佳意

婆婆綁粽子的手超級漂亮    豐腴完美   稜線分明   條條記載著生活的故事

'


鳳公主 : 休息(letitbe_wsf) 於 2008-06-24 18:29 回覆:

Dear  鈞  :
辣蘿蔔乾
也是超級無敵高手婆婆親自栽種有機蘿蔔
刨成蘿蔔絲或塊
鹽巴揉捻
舖在網袋子裡烈陽曝曬
翻面
DIY
啊想起有一年過年前返鄉
超級無敵高手婆婆親自製作發糕和年糕與蘿蔔糕
瞧見婆婆正在刨蘿蔔絲
啊我洗洗手自告奮勇接過手將刨起來
初時還粉好玩
簡單
絲絲條條
鮮嫩含水欲滴
愈到後面蘿蔔愈刨愈小
抓不住
滑不溜丟
霎時
媽媽咪呀
救郎喔
手指頭刨下去一層皮
糟糕囉
小姑們吃素耶
偶偶偶給人家加葷料進去啦
又找不到咩
噓 ~
不許說出去啊
快溜 ~
閃邊涼快 ~
鳳公主 祝福您
吉祥 如意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慶端陽 ~ 粽飄香 ~ 學習包粽 ~ 歡喜洋洋 ~
2008/06/08 19:16

我最怕蛇

真的很怕..........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鳳公主 : 休息(letitbe_wsf) 於 2008-06-11 16:43 回覆:

Dear  5656  :
我也怕怕
怕死ㄋ
啥好不湊巧
可遇上了就是遇上了啊
天啊
牠經過一整個酷寒的冬眠
盼啊盼
春雷驚醒了牠
出來享受夏日熱哄哄的陽光曬曬
照著牠冷血的身軀
難怪牠老大不太願意溜走的樣子
慢慢縮縮
我陪大姑姑二姑姑
三位資深美女就杵在那兒
不敢輕舉妄動
可惜沒拍張沙龍特寫照啦
只差相機在老公和小兒子那裡
他們父子倆尋森林趣味走較高難度的路線
安排我陪姑姑們閒話家常兼解說導覽
可我們走的是大眾健行簡單路線呀
我只好告訴小青
您請快逃命命
溜吧
我們不想傷害妳
我們不想打死妳啊
真的真的啦
因為姑姑們都是慈悲茹素清口的素食主義者
妳也別來咬死我們啊
人身難得
性命寶貴
互不相欠各自找各自的樓梯下
站遠遠的等待牠慢慢往石頭隙缝溜去
好禮嘉在
平安喜樂結局
回程走到入口時的收費處
張貼一張告示
圖文說明
台灣的六大毒蛇
雨傘節
眼鏡蛇
百步蛇
龜殼花
青竹絲
鎖鍊蛇
不管是哪一品種都能致人於死
與國家森林保育員閒聊
指著說這這這
我們就是遇到牠啦 ~ 小青咩
保育員說牠們是毒蛇
若不幸被毒蛇 Kiss
他們冰箱備有血清
先趕快打一針
再載送醫院保命
通常
妳不招惹牠
牠也會害怕被人類用棍棒打死
逃命要緊
那豈不
互怕互
誰怕誰
互相害怕咩
大難不死必有厚福
鳳公主 祝福您
平安 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滿
2008/06/08 11:32

滿滿的料     讚!!!

端節快樂!!!!

鳳公主 : 休息(letitbe_wsf) 於 2008-06-12 14:30 回覆:

Dear  鈞  :
滿滿的餡料
有夠 ~ 讚 ~ 讚 ~ 讚 ~
讚不絕口


就欣賞這
種滿滿飽和豐盛圓融的味道
我也是口水流滿地ㄟ
其實那都是好婆婆準備的拿手絕活
我尚在學習中咩
因為小姑們清口茹素
婆婆也超級疼愛女兒們
雖然小姑們都早已各自出嫁
甚至小姑們都當上了祖母的級數了
婆婆仍以小姑們為主而包用素粽
從前小姑們未設佛堂清口茹食時婆婆是包葷食的肉粽呀
餡料豐富 栗子 香菇 素肉 筍子 辣蘿蔔乾等等
先爆炒至乾香醺醺半熟好入味
天下的媽媽都嘛是這般 ~ 愛 ~ 愛 ~ 愛 ~ 不完
重點還多添加了好料滴外面商場買不到滴
母愛
揉進粽團裡啦
請鈞細細嚼慢慢嚥
滋味香遠窩心房
您可品嘗出這款臻品風華韻
分享加倍甜美甘醇
婆婆綁的粽子超級漂亮
稜角分明
豐腴完美
   

 
鳳公主 祝福您
平安 喜樂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08 10:18
端午節快樂喔
*媽媽的守護者*
鳳公主 : 休息(letitbe_wsf) 於 2008-06-10 17:33 回覆:

Dear  筱棻  :
拍謝啦
都已過了端午節才回覆
慢燉鍋型
烏龜族咩
啊 ~ 不是啦
實在是因為必須陪伴老公返鄉下祭祖
鄉下又沒電腦網路
趕不回來上班
禮拜一又多請休假一天
禮拜二回到崗位
一推事等著我茫茫忙忙
連喘息時間都不夠
所以網誌也不太敢去逛逛哈啦
最方便之門就是按按推推
表示我的祝福
剛有去妳家
可惜
沒法按推推
也無法點回應
但是看到佑佑傳簡訊
『辛苦了!我愛妳』
真正有夠甘心
足窩心咧

 
筱棻媽媽是天下最幸福的媽媽了
那短短六個字貼心話
比沙隆巴斯有效多多ㄋ
溫馨的良藥
鳳公主 祝福您與佑佑
幸福 快樂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能幹喔
2008/06/07 22:05
鳳公主親自包粽子
這可是頭一遭


那個餡子好像很精彩呢
可否說說有些什麼料啊
鳳公主 : 休息(letitbe_wsf) 於 2008-06-10 16:47 回覆:

  Dear  龍公主  :
對呀對呀
鳳公主此生頭一遭手藝獻給好友分享
婆婆與媽媽們都是超級無敵高手
躲在慈恩保護羽翼下
感受孺慕親恩
嘴甜加耍賴  
向來是好命慣了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不知天高地厚
懶學民俗糕餅粽粿
不瞞您說
其實食材料餡都是婆婆準備滴
竹葉青青
彷彿感覺有白蛇傳裡的小白與小青柔夷幻影水袖凌波
竹葉摘至婆婆埔里鄉下自家後院的竹筍葉
糯米也是婆婆鄉下自家播種一小園區有機米
料餡都是素材食物
因為小姑姑們清口茹素
大慨是栗子 香菇 素肉 筍子 辣蘿蔔乾等
先爆炒至乾香醺醺半熟好入味
就這樣
重點還多添加了一味外面商場買不到滴

揉進粽團裡
請君細嚼慢嚥
滋味香遠窩心房
您可品嘗出這款臻品風華韻
分享加倍甜美甘醇
婆婆綁的粽子超級漂亮
稜角分明
豐腴完美
 

 
鳳公主 祝福您
佳節愉快 歡喜自在
 
PS : 週休端午陪老公得回鄉下返鄉祭祖
恐怕又要潛至水底底
當個自閉兒兒嘍
忙呼呼
累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