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紀事~
2009/10/26 11:15:47瀏覽203|回應0|推薦1

我想我是先從認識他的聲音開始的

第一次認識他是從電話上 ..

  請問你找哪位

  請問雲翔在不在

請問你哪位找

我是他同學

他已睡了  有什麼事需要我轉告嗎

不用了  我想過來找他  妳又是哪位呀

我是他表妹

妳的聲音很好聽哦

真的嗎  謝謝  你也不差呢

我一會兒過來再聊  拜拜

拜拜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麼沈穩又富磁性的聲音

我喜歡講話聲音好聽的人  也希望以後的男朋友會有迷人的聲音

但我現在也沒有多大  才小學五年級而已  會不會想的太遙遠了些

過了半小時之後門鈴響了  果然是他

  妳好  我是雲翔的同學  妳一定就是他表妹吧

是呀  請坐

妳不用招呼我  這裡我常來

沒關係  反正我也沒事  在看漫畫打發時間

我媽在另一個阿姨家打麻將  大概還有一會兒吧

  那妳不要先睡嗎

不想睡  反正我愛看書  看書等也是一樣

我們就天南地北的聊著  隨著夜色深沉  我們也談得興高采烈

但這時我媽打完牌回來  我也得回家了

阿姨  妳好  我是雲翔的同學  我叫龐愷

我的天  聊了這麼久  我還不知人家叫什麼名字呢

  你好  怎麼這麼晚還在這兒

  我有事找雲翔  但他睡了  剛好表妹在這  我們就聊起天來了

  我還沒請問這位表妹  妳的大名呢

我叫席珮容

  很特別的姓

你的姓也不普通呀

好啦  今天太晚了  我們得回家了  以後有機會再聊吧  我媽講話了  接著又問

龐愷  那你呢

我今天可以睡在這兒  反正明天放假嘛

  那我們走了  拜拜

拜拜  小表妹

拜拜  我的聲音像蚊子一樣小

我的心跳的好快  覺得剛剛跟他聊天的感覺真好  像在作夢一樣

我的腦子在全力複習那個名字  讓它在腦海中留下永不磨滅的刻痕

之後我常在表哥家看到他  每次都會很開心  也都有聊不完的話

若有時見不到他  我會有悵然若失的感覺

我漸漸發現我的心好像遺失在一個叫愛情的地方

難道這真是我的初戀

他真的很樂觀又開朗  健談又風趣

後來等我上了國中  有一次他還跟我媽說

阿姨  妳們家珮容我要定了  以後妳要答應我娶她

我覺得好難為情喔  因為我還小嘛  談這個事未免太早了吧

而我媽竟一口答應  天呀  這應該是開玩笑的吧

但我又覺得好高興  可以和他天天在一起

以後見了面  他都稱呼我是他的老婆

就算是他被我表哥及其他同學取笑  他也不在乎

但我老是覺得他只是在開玩笑而已

可是我心裡卻沾沾自喜  希望真的會dream come true

 

到了國三  他也上了五專  我們常通信

在他到成功嶺的日子  我們通信通的特別勤

但在言辭中  他不希望阻礙到我考高中  所以他建議我們先不要見面

等考好學校再說  而且他覺得我太小了  天啊  我也才小他三歲而已

好哇  我也有骨氣的很  不聯絡就不聯絡  誰怕誰呢

可是我還是會常想起他  會有一種心酸及心痛的感覺

而在表哥家見到  我也不主動打招呼

後來聽說他交了女朋友  但我一直沒見到  因為我已不願常去表哥家

再後來  我們都成年了  碰面的機會更少  對他的感覺一直停在那兒

不會前進了  可是也不會再有心酸或心痛的感覺  只知道這是我內心的秘密

一個在少女時期曾發生過的愛情秘密

入社會工作  一直沒有機會談戀愛  不知是我太挑還是別人太挑

別說是天雷勾動地火  就連那種君子之交淡如水也沒發生

總之啊  我像是愛情的絕緣體  把所有的感覺都放在生活中

感動的電影  發人深省的文章  漂亮的衣服  優美的家居

連花朵都會有讓人驚豔的感覺

我想在人生中也許就只有那麼一個曾讓我心動的人

雖然那位初戀情人避免不了趕流行的獨自扶養小孩

也有意無意的想再續前緣  但已人事全非  滄海桑田了

當時的感覺已不再  又何必徒增彼此的困擾呢

就讓這段美好的回憶隨時光的逝去而沈澱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