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狐狸】01 與小王子分離
2006/10/27 11:31:44瀏覽1729|回應1|推薦5

「你在哪顆星星上對我微笑呢

小狐狸仰望無際星空,帶著憂鬱神情獨自走在秋夜的麥田裡。 

夜間的麥田不若白晝這般在陽光照射下閃耀著無法忽視的光彩,

白晝金色的麥田隨風飄逸太像小王子金黃色的頭髮了,引人傷心。

一切一切曾經使小狐狸幸福快樂的記憶,因為小王子的離開,

全像夜間的麥田就連微弱的星光也無法點綴,失去吸引人的顏色。

角鴞隱身在漆黑樹梢間悠悠低鳴,無端呼應小狐狸紊亂的心境,

混雜著夜晚的寧靜,奇異撫慰著如影隨形又無處可訴的苦澀。

「你答應過,你會回來的,」小狐狸還是在心裡和遠方星星約束,

小王子回到他的星球,只因為他心裡惦記那朵心愛的玫瑰花。

從相遇開始小王子的心,始終被那玫瑰花馴養,從沒離開過,
小狐狸早就意會分離這天遲早會來臨,但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逞強著不讓眼淚掉下來,眼框裡滾動的淚滴還是不經意透露不捨,

「不是輸給玫瑰花只是輸給了時間啊
她們第一次相遇,她的心裡有滿滿期盼,以為終於找到馴養她的人,

「若你馴養我,我的生命變有如陽光照耀般地充滿光彩。

我會辨認出那與眾不同的腳步聲。別的腳步聲會讓我嚇的趕緊躲到地下,

你的腳步聲卻會像音樂一般地,把我從洞穴裡叫喚出來。

你看到下面那邊的麥田了嗎?我不吃小麥。麥田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

這是很可悲的。可是,你有金黃色的頭髮,想想看,當你馴養我以後,

那會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麥田的顏色也是金黃色的,這會讓我想起你。

同時,風吹過麥田的聲音,也會讓我喜悅

 

離別時刻終究會來臨,小王子必須對玫瑰花負責,這是開始就接受的結果

小狐狸閉上眼仔細的在心中描繪下小王子每個細微的神情。微笑的、沉思的,

想像著小王子回到他的星球以後,是否會因為這次的分離而感到悲傷嗎

像他曾經說過以前在他星球的那時,悲傷難過整日沉溺在日落夕陽的靜謐嗎

只想讓小王子生活在受到寵愛的幸福裡,一點也不希望由於我而感到不幸…」

小狐狸羨慕著無論開心或者憂傷的時刻都能陪伴在小王子身邊的玫瑰花,
轉個彎想,互相關心的倆人即使不能陪伴身邊還是能在遠方寄予祝福的!

小狐狸望向星空堅強的點頭,縱使遺憾,我們的心曾是如此的靠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9148&aid=510617

 回應文章

雷根
感動~
2006/12/14 15:46
看了妳的文章和大標題,有點"生受"了~
謝謝~^^

註:生受=>差不多就是受到啟發,受教那種層面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