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大開眼界的茶席
2012/07/10 19:28:22瀏覽1594|回應15|推薦87

令人大開眼界的茶席

茶人法香自大陸貴州旅遊返台後,請心靈黑咖啡安排邀請更生老哥、雲鶴筏客、李聖玄藥師、痴人如青、蘇沛芸及淡水老何等六人,於七月九日(星期一)上午十一時在台北市承德路七段一號《元緣圓》餐敘,飯後並為我們舉辦一場難得的正式茶席與大家一同歡聚。席間法香準備了東方美人高檔茶,並親手泡茶及詳細解說相關注意事項,除展現了中國茶道的功夫外,並給我們上了一課,收穫不少。法香表示:茶是中華民族的舉國之飲。發於神農,聞於魯周公,興於唐朝,盛於宋代。中國茶文化糅合了中國儒、道、佛諸派思想,獨成一體,是中華文化中的一朵奇葩,芬芳而甘醇。

什麼是茶席?

茶席,原作坐臥之墊具,後引申為坐席、席位及酒筵。然而,當茶席與茶結合,就逐漸形成內容豐富、個性獨特的茶文化表現形式。

茶席,指的是以茶為靈魂,以茶具為主體,在特定的茶室空間形態中,與其他藝術形式相結合,所共同完成的一個有獨立主題的茶道藝術組合整體。茶席是千百年來,繼陸羽首次創立「茶具組合」,經各代不斷完善的基礎之上發展而來的。

茶席是一種物質形態,更是藝術形態。茶席由茶品、茶具組合、插花、焚香、掛畫、相關工藝品等物態形式構成其基本的要素,表現一個獨立的主題。通過茶的泡飲,使茶的魅力和茶的精神得到完美的體現。(音樂取自網路,如有侵權敬請告知當即刪除,謝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66154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正式的茶席
2012/07/11 15:32

連心靈黑咖啡都穿上復古式服裝。Fox想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色
2012/07/11 11:27

這泡茶之道 真是古色古香

連我都聞到了

人生就是要這樣 三五好友相聚

生活智慧激盪 生活分享

勝過銀行存款不懂得利用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仿佛~~
2012/07/11 10:54
已聞到茶香~~讚!!!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極棒
2012/07/11 07:05
果是高手  藝級棒
拍的人所不眼及希有古董
張張亮眼
我昨天畫質怎麼按到RAW去
連照相館老闆都無法__要軟體解現
後來以小相機對著大機視窗螢幕拍
拍的亂成一團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纖纖玉手
2012/07/11 05:31

泡茶來 未曾品茶 已先醉

咦? 怎麼沒看到何大哥?

難不成已醉倒了? :)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12-07-12 00:53 回覆:

尖叫~嘿嘿!我是攝影者

當然會看不到我啊!真被妳打敗啦!

Fox哭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