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采風行
2005/11/22 19:13:39瀏覽6024|回應16|推薦33

角板山的晚霞

角板山的晚霞

        前些天去了東眼山及角板山,一天下來把很少運動的 Mei-Mei 累慘了,一連休息了好幾天才恢復元氣。這次整個部門攜家帶眷出遊,是敝公司慣有的 outing ,自己部門在上班時間排個半天或一天外出,將繁忙公事暫拋一邊,為的是 team building ,好凝聚團隊的向心力。

        出門的當天天氣不算好,是個風大的陰天,但是當 Mei-Mei 車子開在非假日的七號省道上,心裡覺得舒爽極了,非假日就不怕塞車掃興,高高興興的往桃園縣復興鄉的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出發。途中還經過目前當紅的綠光森林,是同名偶像劇的拍戲的場景,仿德國式半木造房屋的民宿,跟 Mei-Mei 在德國所見相似,漂亮極了。車子繼續順著山路往上開,很快就到了東眼山。

       爬東眼山由擅長登山的同事領軍,一行同事中,有出過賞鳥攝影集的攝影專家,也有公司攝影社的才子,攝影小組配備一流,大家美美的出遊照片就交給他們搞定,而 Mei-Mei 帶相機就純粹是為自己寫日記用了。

        東眼山爬起來對 Mei-Mei 有些吃力,似有似無飄著細細小雨的山上,山路泥濘濕滑,我還滑了幾次,還好沒跌跤。通常這種出遊, Mei-Mei 都會選擇在山腳下喝咖啡等大家,但是這次也是為了咖啡,才努力爬上山,因為有有心的同事扛著一大罐保溫的現煮熱咖啡一馬當先的爬上山在山頭等著,好讓大家在登頂後有熱騰騰的咖啡暖暖身子。說真的,當時喝下那一杯咖啡,真是舒服極了,濕冷的山上,身上剎時暖了起來,也多虧了有那一杯咖啡,我才有體力下山。不過還好 Mei-Mei 有上山,不然會被取笑好久,因為同事們的小孩包括上幼稚園的可是全都自己走完全程呢!森林中自成一個生態系,途中還遇見了黃金樹蛙,以及散落地上的杉葉及紅色楓葉。台灣的楓葉紅的晚,所以目前只有少數的紅色點綴其中,十二月再來,該是楓紅片片才是。

東眼山楓葉 東眼山楓葉

東眼山楓葉

東眼山山徑旁 杉木落葉植被與蕨類

東眼山山徑                                                            杉木落葉植被與蕨類

雲霧繚繞 路旁發現綠色蜘蛛

雲霧繚繞                                                                 路旁發現綠色蜘蛛

        中午大家前往山腳的瑞士鄉村農莊用餐,這家號稱有機食材的餐廳,麵包好吃極了,抹上店家特製的香草奶油,風味獨特,離開時大家幾乎人手一袋麵包加香草奶油。也因為東眼山爬得太累,在這家餐廳停留的稍久,行程中預訂前往的大溪湖畔咖啡就臨時取消了。這讓 Mei-Mei 有些小失望,本想坐在美美的湖畔喝上一杯二奶咖啡,再請超專業的攝影小組幫我拍美美的照片的說…

百里香春雞 美味兒童餐 香草蔬食 香草蔬食 同事小孩

瑞士鄉村農莊餐點及快樂用餐的同事小孩

    

農莊的花園

水果醋農莊販賣的水果醋

       跳過了二奶咖啡,大家又拉到了角板山 。這次 Mei-Mei 又被騙了,領軍的人說走到溪口吊橋只有四百五十公尺,等到 Mei-Mei 走到只想用滾的滾下去時,才更正說是 ” 落差 ” 四百五十公尺,哇咧… Mei-Mei 可從來沒在一天內走這麼多山路啊!難怪我回家泡熱水澡加熱敷電療過了兩天,走路都還怪怪的!

角板山 角板山

       晚上在在地人的帶領下,到龍潭石園老店吃活魚。石園在桃園有好幾家店,我們到的是佳安老店。在此之前, Mei-Mei 對石門活魚的印象不佳, Mei-Mei 一向只吃新鮮的深海魚,對飼養魚及淡水魚的土味害怕得很,只要有一絲絲的土味都無法忍受,幾次吃活魚的經驗都是他人說沒有土味,敏感的我卻一口魚肉也吞不下去。而這次礙於同事的安排,本打算動動筷子應付一下不掃興的,卻發現真的沒有一絲土味,好吃的很,但是地點真的很偏僻,雖然我開車,但是忙著跟車的情況下,加上週遭的路又黑漆漆的沒有路燈,對店在哪裡我完全沒概念,下次要找人在白天再帶我走一趟才是。

石園老店吃活魚 石園老店吃活魚

       在前幾年, Mei-Mei 對 Outing 很排斥,事情都做不完了,還得空出一天,就算出去也掛念著未完成的工作。這幾年懂得離開辦公室就放下工作,把 Outing 當作是公司額外的福利,在上班時間出遊不用煩惱塞車,多好啊!

瑞士鄉村農莊

地址 : 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 1 鄰 13-1 號

電話 : (03)382-2380

石園活魚餐廳 【佳安老店】

地址 : 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佳安西路 5 之 7 號

電話 : (03)471-245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084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盡責
2005/11/23 10:57

MeiMei出門玩還掛念工作呀,真是盡責

我這小公司,工作了十幾年沒年假,沒旅行,沒福利,真羡慕可以在上班時間去玩

要多運動哦,這樣才健康

謝謝妳分享這麼美麗的圖文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哈客李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23 09:03

妳選景的眼光真是獨到啊!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Calla,
2005/11/23 08:55
那是因為貪心,想擺的照片多了些,所以就排成這樣啦!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牽引
2005/11/23 08:54

我愛吃,但是爬山就...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i-Mei除了寫得好
2005/11/23 06:41

照片編排也好用心呢~真美啊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05/11/22 23:51

M~真覺得相見恨晚,我們每次去吃的都重疊,搬回北部一定找妳南征北討:)

好想念石門老店的活魚,我喜歡吃糖醋...那個楓葉紅的好美,讓人為了它想去爬山了....:P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