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花記
2005/08/30 16:51:54瀏覽154|回應0|推薦4

種花記

  第一次家人搬到了有院子的家之後,那沒有生機的土地看似沙漠,就想爲這一片沙漠增加一些花草,因為有了院子卻沒有一點綠色的青草,窗外卻沒有一些五顏六色的花朵,還有芬芳的花香。一道竹籬想必是之前住戶所留下的,但現在卻掛著枯萎的萬年青。它卻圈住了前院的漠地,也圈住了我的寂寞。我希望能把這片漠地變成齊花爭豔的園地,這樣不算奢侈的享受--大自然的美麗。

 

  而我想為這片沙漠,增加綺麗的色彩,不想讓這片漠地,沒有一點青草味和花香味。剛好那個星期天父親正好有空,我們起了個大早一起去逛花市,買了五顏六色的花朵和一盆充滿香氣的桂花樹。隔天,於是我開始爲這漠地鬆土、澆水,把昨天買來的花種下去,陪著他們一起曬著陽光,與他們一起聊天。每天都重複著這個動作,也讓生命如一張白紙的我,增添了許許多多的色彩和歡笑。然而他們一天又一天,一日又一日的持續成長著,而我的心靈也隨著曾經是一片寥寥無幾漠地變成那萬紫千紅的美麗而舒放起來。

 

  過了兩三個月,院子裡來了個不速之客,她開著黃色一小花,卻非常引人注目,我也開始觀察她。每天為她澆水,卻無法做到,怕因此而枯萎,沒想到她生命力如此堅強!完全都沒有凋落,在幾次遇到了強風陣吹,她就像那大樹一樣屹立而不搖,怎麼吹也吹不倒。那時我也想像她一樣堅強!過了一個多月,我再次去看她時,她已經化成朵朵棉如花絮的白色小花,隨著風兒飄蕩,在一次去尋找下一個住處。

 

  我送完了她,我回到那片土地上,看了看發現她又留下了一個蹤跡。這裡又不在孤單寂寞,充滿了無限生機。我想像她一樣自由自在,但又不失那充滿生命力的堅強!

 

  慢慢地進入了秋天,那盆還沒開過的桂花樹開始展現屬於她的魅力,一朵朵淡黃色的小花散發出迷人清香。晚上坐在院子的椅凳上,看著天空上閃亮亮的眼睛與銀色的圓盤子,再聞著桂花香氣,這樣的迷人享受也只能在那桂樹開花的季節了。

 

  冬天了!花兒們也靜靜的睡著了。而我也無法看到五顏六色的花朵;無法文著那桂花香氣!你們也累了!已經綻放好幾個月了!休息吧!等著春天的到來!

 

  來了!來了!春神已經來報到了,春神喚醒了沉睡已久的花兒,真是開心極了。百花齊放好不熱鬧,好美阿!好長一段時間沒看到了!

 

  在這片可愛的土地上,在也圈不住我的寂寞,我的心靈也跟著奔放,我也無法抱怨荒冷的沙漠剝奪我的享受--大自然的美麗。因為它從看不出四季變化的漠地,變成充滿生機的大地。

 

蒔芸~寫自高中時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dlike&aid=5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