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議中老年人:多吃這4種“養胃寶”,養生從腸胃開始,早看早好
2022/07/03 12:22:20瀏覽21|回應0|推薦0

 很多人上了年紀之後,就會發現腸胃系統出現各種小毛病,食慾不振、噁心、腹痛腹脹等,而且這些還沒法根除,總是時不時就出來擾亂正常生活。

建議中老年人,常吃這4種“養胃寶”,保護腸胃就是保護身體,別讓腸胃受委屈。

一、小米

小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對腸胃消化有好處。

【蔬菜小米粥】

1、準備一小把油麥菜,清洗乾淨,切碎放盆裡;二兩小米,洗淨控水備用;兩顆香菇,切成碎粒,半個胡蘿蔔切成胡蘿蔔粒,準備一個小盆,放幾粒枸杞進去,加入清水浸泡5分鐘。

2、砂鍋中添入適量清水,將小米倒進去,加入幾滴香油,蓋上鍋蓋,水開後計時,改中小火煮20分鐘

3、時間到了之後,用勺子攪動幾下,防止小米粘鍋,把香菇和胡蘿蔔下鍋,再加入適量枸杞子,蓋上鍋蓋,繼續煮5分鐘

4、時間到了加入一勺食鹽調味,撒上青菜葉,再煮一分鐘就可以關火起鍋了,最後盛到碗中,就可以食用了。

二、山藥

山藥比較溫和,不會對胃部造成刺激,腸胃不好的人很適合吃山藥。

【山藥紅豆粥】

1、碗中加入紅豆150克,加入清水洗淨,再加入適量清水,浸泡2個小時準備半根山藥,外皮削乾淨,再切成滾刀塊,放進碗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泡上,防止山藥氧化。準備6個紅棗放入盆中,加入適量清水浸泡。

2、砂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燒開,水開後把泡好的紅豆放進去,用勺子攪拌幾下,小火煮30分鐘,直至紅豆開花。

3、然後倒入山藥和紅棗繼續煮10分鐘然後放入5粒冰糖,用勺子攪拌,小火煮5分鐘,等冰糖全部化開之後,關火起鍋,然後把粥盛入碗中,即可上桌食用。

三、胡蘿蔔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纖維素,能夠促進食慾,適合腸胃不好的人食用。

【胡蘿蔔炒千張】

1、一根胡萝卜,洗净后削皮,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放入盆里面;3张豆腐皮,切成细丝,放入另一个盆中。半根大葱白切成斜片,3颗切成蒜片,再放入几粒红干椒,一起放入小盆中备用。半个青椒去籽,切成细丝,和胡萝卜放在一起。

2、起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少许食盐、少许植物油。水开之后,把胡萝卜和青椒,豆腐皮下锅,用勺子推动几下,使食材均匀受热,焯水1分钟,漏勺捞出中控水拔凉。

3、另起锅添入少许食用油,先把葱蒜和红干椒下锅爆香,加入少许蚝油提鲜,搅拌化开,再将胡萝卜和千张倒进去,开大火,翻炒片刻。

4、从锅边淋入少许清水,加入食盐2克,鸡粉1克,胡椒粉1克,快速翻炒,让调料化开,淋入少许明油,颠锅翻炒15秒,就可以关火装盘食用了。

四、豆腐

豆腐是一种常见的豆制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对肠胃也有一定的保护效果。

【香菇炖豆腐】

1、准备一块豆腐,切成大小一致薄薄的厚片,放入盆中,几个香菇清洗干净,切成薄片,再准备一把提前泡好的粉条,准备一块猪瘦肉,切成薄片。

2、半根大葱切成斜片,一块生姜,切成姜片,蒜子三粒切成蒜片,一起放入盆中。青红辣椒各一个,先把根部去掉,再切成段,一起放入盆中,一根小葱切成葱花,放盆里面。

3、准备一个小碗,加入食盐2克,加入生抽两勺,加一勺蚝油,加入白糖半勺提鲜,最后加入少许清水,搅拌至化开调料。

4、锅中加入食用油,然后开火,油热以后把豆腐下锅,把豆腐煎至两面金黄,捞出控油。

5、拿出一个砂锅,烧热以后加入少许食用油,倒入葱姜蒜和辣椒爆香,爆香以后将肉片下锅,翻炒几下。

6、锅中加入料酒去腥,再把香菇豆腐下进去,倒入调好的料汁,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最后把泡好的粉条下进去,盖好锅盖,中火炖六分钟

7、水开之后,加入少许老抽上底色,搅拌均匀,六分钟以后把锅盖掀开,加少许鸡精,少许花椒粉,少许芝麻香油,就可以关火了,搅拌均匀后,撒上葱花,就可以盛出食用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d123456ld&aid=17552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