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伏三豆湯,三伏無煩惱”,三豆湯指的是啥?應季而食精神好
2022/06/27 11:17:21瀏覽43|回應0|推薦0

 記得每年臨近三伏天,母親就常用三種豆子來煮湯喝,還稱它們為“三豆湯”。我有問過母親,夏天喝這種湯水有啥講究之處?母親總是淡淡地回一句,“祖祖輩輩傳下來的,入伏三豆湯,三伏無煩惱”。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一直以為三豆湯是母親自創的食譜,後來長大後,經過一番了解,才知道三豆湯由來已久。早在宋代時期的醫學著作《朱氏集驗方》中,就有記載過“三豆湯”這個方子。

一滴銷魂 宮廷玉液 彼迪三唑侖片 美國卡宴CAYENNE 日本淫汁第三彈 

日本興奮劑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回春之夜 獵艷 東京熱 FM2 KKK3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  阿普唑侖片 女偉哥 GHB 

德國DDK迷姦粉  嘜可奈因 紅豆一粒眠 美國D 印度卡其丸  

 三豆湯不光是一道普通的湯水,也是非常適合在三伏天飲用的天然飲品,既好喝,還能清熱消暑。因為它是用綠豆、黑豆和赤小豆這3種豆子煮製而成,所以就有了“三豆湯”這個名字。

三伏天將至,少喝冰水和冷飲,每天喝1碗三豆湯,入伏正當吃。下面,就跟大家分享我從母親那學來的三豆湯的做法,應季而食精神好。

三豆湯

食材準備:綠豆1小把、黑豆1小把、赤小豆1小把、冰糖適量

1、將三種豆子清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2個小時,如果條件允許的話, 可以提前一晚放入冰箱中冷藏浸泡,第二天就可以直接拿來煮了;

2、將泡好的綠豆、黑豆、赤小豆一起倒入鍋中,加入足量清水,水可以多加些,大火將水煮開後,轉小火慢煮,煮到豆子開花的程度;

3、往鍋中加入適量冰糖,繼續煮5分鐘,待冰糖完全融化即可。如果家裡有高壓鍋的話,用高壓鍋可以縮短煮的時間,煮的時候用“雜糧粥”功能即可。

簡簡單單的3步,一碗非常適合在三伏天喝的天然營養美食—三豆湯就做好了,對廚藝沒有任何要求,操作步驟也非常簡單,誰都能輕鬆上手。三伏天氣候炎熱,熱得滿頭大汗時,來上一碗三豆湯,解渴又解暑,讓人感覺能量一下子又完全恢復了。

【懶喵心得】

老祖宗們千百年來傳承下來的飲食智慧裡,有一條非常重要,那就是飲食要應季而食。這當中就包括要吃當季的食物,吃適合季節特點的食物。畢竟只有吃好了,才能有足夠的精力來面對工作和生活。這道三豆湯,也凝結了祖先們關於生活的經驗和智慧。

雖說三豆湯的做法非常簡單,但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也有一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我都幫大家總結好了,主要有以下3點,先別急著上手操作,要耐心將下面這3點一一看完:

1、關於三種豆子的用量,比例在1:1:1即可,如果是一個人喝的話,每種豆子用量在20克左右即可;

液態春藥 固態春藥 催情春藥 粉狀春藥 迷姦春藥 夫妻調情 男性壯陽 持久延時 增大增粗 春藥 迷藥 迷姦 催情液 高潮液 #聽話水 #乖乖水 媚藥 壯陽藥 延時噴劑 增大增粗膠囊 夫妻情侶調情 夜店撩妹勾搭艷婦 原裝正品 效果保證 安全無副作用 持久液有效嗎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哪裏購買

 2、三豆湯裡用到的是赤小豆,跟我們平時吃甜品時看到的紅豆,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豆子。赤小豆的個頭又細又長,重在“食補”,紅豆的個頭則比較圓,看上去沒那麼纖細;

3、豆子提前浸泡,在煮的過程中更容易煮開花,特別是對於黑豆和赤小豆來說,一定要浸泡到位,不然煮很長時間都還是硬邦邦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d123456ld&aid=17539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