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鷹奇俠438-傷痕有據明空現
2010/09/09 21:56:15瀏覽1212|回應1|推薦135

第四三八章        傷痕有據明空現

鷹真雙眼微閉,頓時似陷入極度思索之深淵。家馨心中有數,此時之鷹真心中似有天人交戰之痛。家馨低頭沉思片刻後遂問:

「今日聞師太之言,吾夫妻倆似茅塞頓開,惟可否請師太指點,何以昔日銷聲匿跡之明空派近來又重見江湖?」

蓮華師太雙眼突亮,轉頭望著數十丈外之準提寺大門,若有所思,半晌後輕道:

「高申終於出手了。」

鷹真狐疑問道:

「高申,是否為明真大師於明空派習武時之師弟高申?」

蓮華師太雙手合十回道:

「正是,鷹堡主所言甚是。江湖流傳高申早已不知去向,惟實情乃是高申為奪取其師父之位,造謠中傷其師兄明真大師,謂明真大師時常竊取其師父之藏藥以鍊製丹丸,致使明空派掌門無極大師大怒,將明真大師逐出師門。明空派一旦出現江湖,腥風血雨必接踵而至。鷹堡主、夫人,宜有心理準備。」

……

蓮華師太頓時又狐疑問家馨道:

「武林盛傳,自從明空派掌門無極大師駕鶴西歸後,明空派所有弟子皆已解散各奔前程。何以夫人認為明空派又在江湖出現?」

家馨退下長袍,輕拉衣袖,露出雙手至上臂,微言道:

「請師太鑒查之,看這些劍傷遺留之疤痕。」

蓮華師太雙手合十,微閉眼,嚴峻表情輕道:

「待貧尼觀之,觸之即知。」

……

蓮華師太微貼近家馨,左手輕舉家馨之右手肘,右手掌微觸家馨之上手臂,雙眼微閉良久方道:

「夫人之言無誤,確是明空劍法沾毒後之傷痕。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啊!貧尼深居準提寺中,日日與千手觀音為伍,渾然不知明空派已然復出江湖。」

……

鷹真開口又道:

「沖華與北嶽恒山峨嵋派掌門馬龍北上探究華山派,吾甚擔心掛念。師太,有否任何指點?」

蓮華師太淡然笑之,回道:

「沖華安也,莫憂。每隔數日杭州華庭必有來函告知,沖華與馬龍現正在明真大師之故鄉陝西潼關,約十日後便可南下返回杭州華庭。」

明月高懸,遊雲輕飄,陣陣涼風吹拂而過,蓮華師太又道:

「夫人,勿著涼,凡受明空劍傷者,即便痊癒,如遇深寒氣虛,其內力必急失泰半。」

聞此言,鷹真遂雙手合十道:

「師太,容在下陪夫人入內歇息,明早飯後,鷹真將再拜見師太長談,可否?」

「可也,可也。堡主莫見外,貧尼恭候之。」

註:圖片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4398539

 回應文章

莫忘初衷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y s.t.
2010/09/12 17:33

抱歉 ~ 我本想留言給您的 , 但因為受限我不是好友 , 所以選擇回應的方式 ~

謝謝你來我的 blog   ,  我的 blog 都是一些非常言不及意的文字 , 更多的是我當下心情所選擇的歌詞及嵌入 you tube 的mv , 所以相對於您的作品 , 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 , 沒常來看你的文章 

我是來問好並說謝謝   ~  謝謝您的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