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玉石陸客最愛 業者籠斷 導遊誤導 重創花蓮形象
2013/04/26 04:28:33瀏覽1321|回應0|推薦32

 

 

 

 

    因應陸客喜愛玉石的風潮,花蓮地區的玉石店有如雨後春筍,市區道路放眼望去,三五步就有一家玉石店,此舉雖然造就玉石產業榮景,但帶來的負面效應卻讓花蓮人蒙羞。

站前玉石店林立 兵家必爭之地
陸客來台,輾轉到花蓮多已是第五、六天,就在下榻的飯店的周邊,紛紛開設的玉石店,為的就是要讓陸客就近採購,而車站附近櫛比鱗次的飯店,形成玉石店寄生的奇觀,單是花蓮車站一帶,至少有20家以上的玉石店,被視為是一級戰區。

下殺團費 高額回扣補差價
開放陸客來台,旅行社為搶生意,惡性競爭的方法就是不惜降低團費,然賠本的生意無人做,用力招攬陸客後,就是將陸客帶進配合的店家,藉以抽取高額回扣來填補不足的團費。

大型店家綁死陸客 限制逛街
玉石店家與旅行社的暗盤,形成共犯結構,而陸客選擇低團費的旅行社,被當肥羊宰,原是「周瑜打黃蓋」,怪不了別人,只是旅行社卑劣的手段,重創花蓮的觀光形象。
旅行社業者與導遊為了私利,只讓陸客去簽約的玉石店採購,在車上即告誡陸客外出逛街不要帶錢,因為花蓮的治安不好、開設玉石的店家都是法輪功的會員、市區的店家都沒有品保、也沒有保證書、盡是劣質品或假貨、有問題不能退貨、沒有政府背書或無法退稅等,目的就是不讓陸客在市區的玉石店消費,據了解,的確有不少陸客因此對市區的店家心存畏懼而裹足不前。

導遊尾隨站崗 強索回扣
尤有惡劣者,對於外出到玉石店採購的陸客,導遊會尾隨其後,讓陸客不敢進店,甚至採取站崗方式,讓陸客知難而退,尤有甚者,對於消費的陸客,導遊會向店家強索回扣,並揚言會找人砸店,花蓮地區就曾發生黑衣人站崗或與店家衝突的事件。

陸客被剝皮 敢怒不敢言
導遊的洗腦策略雖然奏效,但仍有不少陸客外出消費後,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不過多數敢怒不敢言,但旅行社與導遊惡劣的行徑,除了損及遊客權益外,不少店家也只能在夾縫中生存,旅行社業者殺雞取卵的做法,不僅將花蓮污名化,更重創花蓮的觀光形象,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被剝皮的陸客,在了解真相後,恐怕也只能訐譙而又能怎樣!

 

 

 

 

 

-音樂引用Xuite-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store&aid=754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