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場「捐血家年華」登場 號召民眾捐血紓解血荒
2024/03/17 02:23:06瀏覽112|回應0|推薦4
以下內容轉貼自3/15聯合報記者胡蓬生的報導~~

大大數位基金會攜手吉元、信和有線電視,日前在縣府廣場辦「大大攜手、讓愛匯流」捐血家年華公益活動,縣長鍾東錦、議長李文斌等各界人士熱情響應,感謝捐血民眾的熱情,協助紓解血荒壓力;基金會並捐贈一輛高頂復康巴士給縣府,增加能量服務身障縣民就醫、外出等生活需求。

大大數位基金會指出,為回饋社會讓愛匯流,基金會除號召捐血,並攜手大豐媒體、大大寬頻,3月起陸續與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與高雄6個縣市政府共同辦「捐血家年華」,盼募集到250cc血液1萬袋,緩解日益緊張的血荒;此外,也分別捐贈1輛價值200多萬的復康巴士給6縣市,為身障人士及有長照需求的朋友提供更便利的外出方式。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表示,上周血庫僅剩不到5天的庫存量,經媒體宣導,今天已有超過7天庫存量,要向基金會及挽袖捐血民眾致上誠摯謝意。

另外,基金會3月17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在竹南捐血室,將舉辦一場捐血活動,呼籲民眾及年輕族群以實際捐血行動響應。

鍾東錦表示,苗栗縣目前有3萬3761名身障人士,不少人有使用復康巴士就醫及外出的需求,目前共40輛復康巴士,每月接送約3500趟次,協助輪椅族朋友及長者就醫及洽公,基金會捐車對社福工作是「及時雨」,捐血活動更協助解決血荒,捐血民眾發揮愛心做功德行善舉,充分發揚「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大愛精神。

苗栗縣社會處指出,縣內的復康巴士接送服務委由民間專業租賃公司調度,去年共服務3萬5648人次,如有需要復康巴士接送服務的民眾,可撥打預約專線037-374785、374885,有專人服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4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