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增溫 台中重啟46疫苗站
2024/03/04 01:46:00瀏覽114|回應0|推薦5
以下內容摘錄自3/1聯合報記者趙容萱的報導~~

台中市上周新增新冠併發症133例,今年累計668例,類流感就診也逾1.5萬人,新增6例重症、1死。台中市將在3月7、8日在29個行政區,開設46個快打站,為65歲以上市民提供新冠莫德納XBB疫苗接種服務,提高城市保護力。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在市政會議說明,市府為開設46個快打站,已透過民政系統,發出約39萬張接種通知單,並強調疫苗基本上很安全,她和衛生局長曾梓展都已接種。現在新冠確診不需要通報,注射完雖不能百分百保證不會再確診,但可以減少重症。

台中市衛生局說,依據疾管署資料顯示,台中市上周類流感門診就診1萬5527人次、急診就診1230人次,較去年同期高。上周新增6例重症,分別為2女、4男皆有慢性疾病史,僅1名未接種去年季節性流感疫苗;上周新增1例死亡個案,為80多歲男性,有糖尿病、心血管、慢性肺疾等疾病史,未接種流感疫苗,今年2月底出現發燒、意識不清等情形,就醫後住院治療,上周病逝。

衛生局說明,65歲以下有意願施打疫苗的民眾,可查詢衛生局官網,也可在「台中市政府疫苗預約系統」預約;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也已啟動,即日起至4月28日,每周六下午1時至5時、周日上午8時至中午,提供流感、新冠、肺炎鏈球菌及M痘等4種公費疫苗,民眾無需預約,隨到隨打。

承接文心森林公園疫苗接種站的診所醫師施勝桓說,近期流感等多病毒流行,提醒民眾打疫苗預防重症,並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的好習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35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