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GPS手錶 身心障礙可申請
2023/06/04 00:17:22瀏覽69|回應0|推薦3
以下內容轉貼自6/1聯合報記者江良誠的報導~~

南投縣失智症患者超過1800人,為了避免病患走失,南投縣政府採購GPS定位手錶,提供失智患者家屬申請,縣議員王秋淑質詢時表示,實際申請人數不多,她建議也開放智能障礙者家屬申請,南投縣社勞處長林志忠表示,只要身心障礙者家庭有需求,同樣可以申請。

王秋淑說,南投縣超高齡長者多,GPS定位智慧手錶對失智長者幫助很大,但申請人數卻不多?林志忠說,其實去年申請GPS定位智慧手錶人數就有40多人,並不算少,社勞處也透過宣導,鼓勵符合資格民眾申請。

王秋淑建議,南投縣智能障礙者人數也有2800多人,有的人情況嚴重,離開家門後常迷路,雖然不是失智長者,又往往是弱勢家庭、經濟困難,希望也能納入,造福這個區塊的身障者。

林志忠說,GPS定位智慧手錶就是為了協助弱勢族群,對於智能障礙者,社勞會也會納入,並主動通知身心障者家庭,有需求就可以申請,讓失智長者和智能障礙者家庭更方便照顧。
王秋淑也肯定縣府團隊反應迅速,用心照顧弱勢族群,讓南投生活更進步。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927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