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感續升溫 腸病毒也進流行期
2023/05/10 01:28:18瀏覽160|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5/10聯合報記者楊雅棠與沈能元的報導~~

新冠肺炎指揮中心解編,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結束緊急狀態,但國內流感、腸病毒疫情仍在上升中,雙雙創下近年來新高。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六萬三四八五人次,為本流感季新高,也是近三年多來最高紀錄;單周腸病毒門急診就醫人數更是六年來最高紀錄,達一萬一二五二人次,超過流行閾值一萬一千人次,正式進入腸病毒流行期。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近幾周腸病毒就診人次呈上升趨勢,創下二◯一七年以來,同期最高的案例數,代表腸病毒已於上周進入流行期,更有另外增加一例腸病毒七十一型輕症病例,為北部三歲女童。羅一鈞提醒,未來一個月都是腸病毒流行高點,家長和托育機構應加強小朋友衛生防護,並觀察是否出現重症徵兆。

至於上周新增廿八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另二例死亡個案,分別為七十多歲男性、八十多歲女性。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兩名長者皆有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等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就醫時出現雙側肺炎,均感染A型H1N1。流感疫情仍處高點,未來兩周仍可能上升。

羅一鈞說,由於流感冬季沒出現大規模流行,因此出現流行延後的趨勢,加上防疫鬆綁、人潮出遊,因此現在疫情仍在高點。流感疫情未來兩周仍可能上升,之後是否會隨著天氣變熱反轉,有待觀察。

猴痘部分,新增十五例確定病例,包括十四例本土、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共計七十九例病例,其中卅七例康復出院,八例住院治療中、卅四例於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中。

因社區本土猴痘個案單周新增個案人數屢創新高,疾管署日前緊急增購二萬瓶猴痘疫苗,供六萬人次接種,已運抵台灣,羅一鈞說,本周陸續撥配至各縣市衛生局,將於下周提供接種,由各地方政府規畫接種服務,視情況設置社區外展接種站,現行猴痘疫苗意願登記平台則暫時退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917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