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3歲以下沒抗體 可打A肝疫苗
2023/05/09 02:38:14瀏覽270|回應0|推薦3
以下內容轉貼自5/9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和劉懿萱與修瑞瑩及黃寅的報導~~

好市多A肝莓果事件延燒,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台南市衛生局長蘇世斌表示,台灣多年前推動公筷母匙等衛生政策,讓A肝病例大幅下降,但造成一九八○年後出生的民眾幾乎沒有抗體,建議民眾可自費注射A肝疫苗。

由於民眾擔心吃到A肝莓果造成身體不適或更嚴重的影響,蘇世斌分析,A肝感染者一般症狀輕微,但年長者或免疫功能差者仍有發生猛爆型肝炎死亡的機率;台灣雖透過衛生政策,降低病例,但一九八○年到二○一七年出生的民眾,幾乎無A肝抗體,為避免後面有重症患者出現,建議可以自費注射A肝疫苗。

北市衛生局表示,如有民眾食用疑似汙染莓果,請於最後一次食用日次日起六十日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如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或黃疸等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若曾食用遭汙染莓果產品,衛生局說,可在最後一次食用日後二周內就醫評估自費接種A型肝炎疫苗必要,北市共一五二家醫療院所提供自費A型肝炎疫苗接種。

台中市衛生局昨指出,好市多提供全國購買會員名冊計八三五七人次,其中台中市有五○七七人次,昨天已要求好市多全數完成電話或簡訊聯繫,其它縣市會員購買資訊已由所屬縣市衛生局追蹤。另商業會員部分共計有一二八人,均已電話聯繫確認。

衛生局也祭出五大作為,包括「主動健康關懷追蹤」、「進口違規莓果商品全面停用」、「食安資訊公開透明」、「嚴密稽查及抽驗」、「確保消費者權益」,守護市民食安與權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917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