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院、陪病篩檢 最快清明後解除
2023/03/22 01:46:06瀏覽190|回應0|推薦2
以下內容轉貼自3/19聯合報記者楊雅棠的報導~~

國內預計四月底將新冠肺炎傳染病等級降級或改類;降級、改類前,若確診者免隔離新制上路後疫情穩定,預計四月十日先解除住院和陪病者例行篩檢、四月中旬提前鬆綁交通運具的口罩強制佩戴措施。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目前國內Rt值(有效再生數)已小於一,等於一名確診者可傳播人數不到一人,估感染人數到清明前仍呈下降趨勢。預估四月底實施指揮中心降級或傳染病改類。

廿日起,輕症者免通報、隔離上路後,一直到改類、降級還有一個月。羅一鈞說,將滾動鬆綁管制,如調降醫療院所專責病房開設率;另住院、陪病者現仍要例行篩檢,清明假期後疫情仍穩定,預計四月十日解除。不過醫療院所和照護機構的口罩政策暫不鬆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866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