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疫苗常態化 未來固定3月接種
2023/02/25 21:59:00瀏覽62|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2/24聯合報記者楊雅棠與鄒尚謙及許政榆和劉懿萱的報導~~

新冠疫苗接種將常態化,朝「一般族群一年打一劑、高風險族群一年兩劑」方向施打,規畫未來固定十月打流感疫苗、三月接種新冠疫苗。另為提高疫苗覆蓋,指揮中心宣布,三月六日起至四月卅日,將針對從未打過任一劑疫苗、未完成基礎劑、六歲以上且今年元旦起未打過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等三大族群,推動「疫苗加一」活動。

針對新冠疫苗常態化,指揮官王必勝說,流感疫苗因有季節性,以往都固定在十月起接種,新冠疫情沒有明顯季節性,但規畫於每年三月或四月起接種,讓二者分開接種。另專家雖建議高風險族群未來一年打兩劑,但現在仍未定案,還需要科學驗證每年需接種的劑次,未來施打劑次可能會再變化。

至於「疫苗加一」的三大接種對象,未打過任何一劑或沒打滿基礎劑者,政府提供十二歲以上施打Novavax或BNT疫苗,十二歲以下提供單價莫德納疫苗;今年起沒打過BA.5次世代疫苗的六歲以上者,則是提供施打Novavax或BA.5次世代疫苗。曾確診或已打過至少兩劑者,接種疫苗時間須與確診或前一次接種日期間隔三個月、八十四天以上。

根據統計,至今一劑新冠疫苗未打者,全台約有二三○萬多人。疫苗庫存量剩餘約五二五萬劑左右,其中BNT庫存量最多有二四六點七萬劑,以兒童劑型為主,次多的是BA.5次世代疫苗有一五五點三萬劑。

另本土案例已連廿天下降,王必勝說,預計二二八連假後本土案例會稍上升,將持續觀察。

王必勝說,「疫苗加一」活動雖至四月底截至,但不代表一進入五月就有新的解封措施,新冠肺炎通報定義、確診者隔離方式與行政作業關係緊密,仍須完成配套規畫後才會施行,「疫苗加一」與解封並未有連動關係。

王必勝也赴新北市府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雙方就防疫措施交流,侯友宜對於指揮中心推「疫苗加一」,新北將全力配合催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847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