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縣送禮券 催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2023/02/14 01:43:03瀏覽106|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2/12聯合報記者張裕珍的報導~~

新竹縣75歲以上長者未接種新冠疫苗有22.5%,為本島最高。縣府衛生局長殷東成昨分析長輩可能多怕副作用或少出門不願接種,事實上竹縣75歲以上確診率3.27%,低於全國7.2%,竹縣確診致死率0.1%也是全國第三低,但縣府仍會持續鼓勵長輩接種送500元禮券,將在竹北加開接種站。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統計,新竹縣75歲以上長者約7300人還未曾接種過任何1劑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即日起至3月13日為期1個月,75歲(37年次)以上設籍竹縣長者可到13鄉鎮市衛生所接種第1劑疫苗,即可獲得限量500元商品禮券。

殷東成說,新竹縣高齡人口多,分析長輩多因新聞效應擔心打疫苗恐生副作用,也可能認為自己少出門,對接種疫苗興趣缺缺,偏鄉老人的未接種率也較高。

殷東成也認為縣府一直以來積極接種作業,現在已經「打到瓶頸」,接種疫苗最大目標是預防重症與死亡率,以此來看,新竹縣75歲以上確診率3.27%,遠低於全國平均7.2%,新竹縣確診致死率0.1%全國第三低,也遠低於全國平均0.17%。

竹縣衛生局建議75歲以上長輩現階段接種基礎劑,可選擇利用重組蛋白技術生產的Novavax疫苗,相對副作用低。縣府也安排新仁醫院醫護團隊在竹北市中興里集會所開設社區接種站,提供6歲以上接種追加劑Moderna次世代BA.4/5雙價疫苗及嬰幼兒BNT2-3劑疫苗接種。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8374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