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調整確診病例定義 未來只通報新冠重症
2023/02/08 02:14:59瀏覽166|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1/28聯合報記者許政榆的報導~~

日本政府宣布,將於五月八日調降新冠肺炎分類等級,等同於季節性流感,有望大幅鬆綁防疫限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尚未確定新冠肺炎分類等級調降的時間點,但春節後會率先調整「確診病例定義」,改為只通報新冠重症,未來輕症可能不必通報,也不再強制隔離「5+n」。

莊人祥表示,目前部分國家僅要求新冠確診者在家休息,無需隔離。我病例通報業務主要集中在衛福部,少部分涉及其他部會,若未來只監視新冠重症病例,代表非重症病例不需通報,現行確診者「5+n」的強制隔離政策、給付項目、輕症隔離等,也將一併調整。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表示,新冠肺炎致死率逐漸輕微,臨床治療上可考慮視為呼吸道感染疾病。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國內已累計四點二萬例新冠中重症患者的治療經驗,調整病例定義對臨床醫療不會有太大影響。

莊人祥表示,調降新冠肺炎傳染病等級的時間點尚未確定,但對於調整病例定義、隔離規定及給付項目等配套措施,會與各部會討論,「是很大的變動,需要花很多時間處理配套,還有與民眾宣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831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