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長者免費健康檢查 社區逾80場開放報名
2023/01/13 23:21:18瀏覽135|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1/4聯合報記者王思慧的報導~~

台灣人口高齡化,花蓮縣政府在歲末年終為老人免費健康檢查,只要是設籍花蓮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可報名免費健康檢查。衛生局即日起在全縣13鄉鎮市衛生所,安排81場次健檢,透過檢查了解健康狀況,也能在長者回診看報告時,給予適當的治療與衛教,守護長輩健康。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縣府早在2011年推出「長者免費健康檢查服務」,約10年間受惠長者高達10萬2978人次,今年持續辦理本項福利政策;同時藉由社區健檢活動,醫療團隊進駐社區、部落就近服務。

長者健檢項目包含血液、血糖、肝功能、甲狀腺功能檢查、失智症相關檢驗、貧血等,其中特別針對血液中的維他命D檢測,主要原因為研究顯示,年長者肌膚合成維他命D的效率較差,加上疫情期間長時間待在家,或飲食攝取不足等,容易造成骨質疏鬆及骨折,需要檢測維他命D是否充足。

除了長者免費健康檢查,朱家祥指出, 40至64歲成人每3年可做1次免費健康檢查;35歲以上小兒麻痺患者,每年1次免費健康檢查。另外,被稱為四大癌症的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及B、C型肝炎篩檢(45歲至79歲一般民眾可終身接受一次篩檢服務,原住民為40至79歲),請民眾把握自身權益。

衛生局表示,符合健康檢查資格民眾,可攜帶身份證及健保卡前往衛生所或與衛生局訂有合約的9家醫療機構,接受免費長者健康檢查服務。相關資訊可至花蓮縣衛生局網站「長者健檢暨社區整合性預防保健」查詢。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807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