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洲首例 印度22歲男染猴痘亡 蘇丹也現首例確診
2022/08/05 02:12:43瀏覽143|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8/2世界日報的編譯報導~~

印度證實國內出現亞洲首起猴痘死亡病例,死者為南部克勒拉省的22歲年輕男性,他是這波猴痘疫情爆發以來已知的第4名死者。蘇丹則通報出現境內首起確診病例。

路透報導,印度的死者是亞洲首例。上周西班牙曾通報2起猴痘相關死亡病例,巴西回報首起。世衛組織(WHO)已在7月23日宣告這波猴痘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克勒拉省稅務部長拉詹表示,這名22歲印度籍男性於7月30日死亡,「男子於7月21日抵達克勒拉省,26日才因出現疲倦和發燒症狀前往就醫」。當局已隔離該名男子的21名密切接觸者,目前都沒有症狀,當局安撫民眾無須恐慌。

克勒拉省衛生部長喬治說,遺屬告知當局,男子返回印度之前已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感染猴痘。據當地媒體報導,印度目前至少有5人確診。

根據美聯社報導,蘇丹今天通報戰亂頻仍的西部達佛地區(Darfur),出現首起猴痘確診病例。

蘇丹衛生部表示,一名16歲學生上周在西達佛省確診,該部門並未詳述病人資訊。衛生部指出,蘇丹至少有38起疑似確診病例,但除了西達佛省這一例外,其他檢驗結果均為陰性。當局正在確認該名學生的密切接觸者,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637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