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孕媽咪照護服務再升級 6000元產檢小黃車券好實用
2022/06/06 21:35:23瀏覽173|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6/1聯合報記者潘欣中的報導~~

屏東縣政府2020年推動屏東助好孕「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媒合平台」,協助產後照顧及新生兒照顧,今年加碼發送面額6000元的助好孕Ⅱ「孕婦產檢交通補助卷」。

縣府社會處統計3月8日至4月底,19家婦產科醫療院所發出269本好孕車劵,透過特約計程車叫車,使用次數達492次,為孕媽咪創造更友善的生育環境,計程車駕駛也受益。

縣府社會處說,繼推出身障孕婦產檢預約復康巴士和做月子期間的預約「月嫂」服務,3月8日婦女節起推動的屏東好孕車券,只要設籍在屏東的媽咪或設籍前新住民,經核定綜所稅課稅級距未達20%者,於屏東19家婦產科醫療院所領取孕婦健康手冊時同步申請。

孕婦當場審核通過即核發價值6000元好孕車券,減輕媽咪的交通負擔,懷孕期間往返醫療院所產檢,事先預約第一和台灣大2家特約計程車隊,或持身心障礙證明者也可以持券預約復康巴士,即享有安全便捷的乘車服務。

懷第3胎的吳姓孕婦家住恆春鎮,因前2胎都是到60公里外的東港輔英醫院產檢和生產,這次也不例外,她說,從恆春到東港產檢搭車要1個多小時,懷孕加上疫情,不方便搭大眾化的公車,叫計程車是項小負擔,好孕車券剛好派上用場,另縣府還提供產後價值2萬元的到宅月嫂服務,可減輕從懷孕到生產後的擔憂。回想10多年懷第1胎時,屏東還沒有這些孕產媽媽的福利。

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說,在少子化浪潮下,縣府責無旁貸守護每一位孕婦及寶貝,感謝19家婦產科醫療院所及特約計程車隊共同守護屏東孕媽咪,另也感謝台灣大車隊響應推出同性駕駛指定服務,回饋使用好孕車券的孕媽咪;縣府民政處今年5月也推出時尚與實用兼具的育兒包,從媽媽懷孕初期、生產坐月子、到孩子出生後的照顧等,都有全程的孕產照顧服務。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490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