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烏來口腔醫療站揭牌 山區民眾也能享有3D斷層掃描診治
2022/05/12 00:05:29瀏覽111|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5/9聯合報記者李成蔭的報導~~

新北烏來區過去僅衛生所一位牙醫,市府與民間協力建置烏來區口腔醫療站,於日前揭牌。市長侯友宜讚嘆醫療設備相當先進,還有3D斷層攝影掃描,未來每周駐診5天,烏來地區7000名原鄉居民能享就近服務,對於長輩及兒童的口腔預防性診療更是大有幫助。

侯友宜特別穿上泰雅族的披肩(Pala)到場揭牌,活動並邀請烏來區王軍二頭目,遵循泰雅族傳統祈福儀式,將醃肉、小米、芋頭等祭品供奉給祖靈,並向嘉賓分享祈福小米酒給參與嘉賓,然後帶領嘉賓們以食指沾小米酒指向天與地,完成儀式後飲用小米酒,一同感受祖靈的護佑,氣氛莊嚴也溫馨。

侯友宜表示北台灣第一個原鄉烏來地區的口腔醫療站正式啟用,可服務烏來地區7000名原鄉居民,尤其對於長輩及兒童在口腔預防性的診療相當方便,可以就近服務族人。

侯友宜指出,這次口腔醫療要感謝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東林扶輪社與烏來區公所等,政府與民間跨域合作公私協力打造下,設備堪稱五星級,還有3D斷層攝影掃描,要以最先進的配備、最好的牙醫師來為居民服務,絕對是全台灣的典範學習模式。

侯友宜說明,口腔醫療站未來將有醫師一周駐診5天,免費替市民提供一般口腔醫療、口腔癌篩檢、口腔衛教講座等服務,為偏鄉口腔醫療提供大人及兒童全方位的照護。他另外也向與會牙醫公會理事長陳建志請求增加假牙服務項目,也獲大家認同。

陳建志表示,牙醫師公會致力於偏鄉醫療多年,現在又有許多扶輪社團體加入,服務量能更加強大,希望未來偏鄉醫療能遍地開花,「牙醫有愛,偏鄉無礙」。烏來區公所區長周守信分享,曾深刻體會「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烏來區僅衛生所一位牙醫,提供服務量能有限,成立口腔醫療站是在地迫切需求所在。

原民局長羅美菁指出,口腔醫療站於去年11月26日辦理簽約,後來因為疫情導致開設時間順延,於3月初起試營運,7日開始看診正式啟用,感謝牙醫師公會的支持及駐診醫師身體力行投身公益,為提升烏來居民口腔照護與保健盡一份心力。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414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