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市府公布確診者居家領藥辦法 推關懷專線供患者諮詢
2022/04/25 20:59:24瀏覽168|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4/23聯合報記者王昭月與陳弘逸的報導~~

高雄市政府在防疫會議上說明確診者居家照護領藥等相關辦法,另市府推38區生活關懷專線及24小時非上班時段專線,供確診者即時諮詢服務管道。

針對確診者居家照護用藥問題,衛生局長黃志中說,確診者居家照護期間,若身體不適,若有需要使用藥物時,可依據就醫領藥流程,通過預約通訊診療服務,由醫師評估患者用藥,至於人在家中該如何拿藥,可透過親友協助到醫療機構代領,若無親友協助則由社區藥局藥師送到府上,並以通訊方式提說明用藥資訊。

關於慢性病的患者,黃志中說,可透過翻拍健保卡及處方箋請親友協助代領,同樣也可請社區藥局藥師送藥到府。

黃還說,若患者居家照護期間,無法交付健保卡,都會有特殊註記,待事後康復後再補上,健保卡及處方箋。

市長陳其邁說,若確診者居家照護期間,有送餐、關懷包、寵物照顧等需求,上班時間可撥打38區生活關懷專線,會優先依據區域透過區公所提供最即時的服務,非上班時段可撥打078220300的24小時專線,若緊急情況或確診者則可撥打24小時醫療照護中心專線及119。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35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