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125萬人口保衛戰 祭移居送3千元禮券、新人送禮盒
2022/03/16 02:32:47瀏覽233|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摘錄自3/14聯合報記者劉明岩的報導~~

彰化縣爭取升格直轄市關頭,人口卻急劇流失,彰化縣政府展開125萬人口保衛戰,祭出獎勵移居彰化措施,縣長王惠美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外縣市遷入彰化縣民眾將發給3000元設籍禮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即日起也可獲得「幸福加匙•筷樂鏟子」禮品1組。

彰化縣今年二月人口為125萬2997人,比一月的125萬4308人,整整減少1311人,估計今年5月就會跌破直轄市門檻125萬人,但立法院預定到6月底,才可能修改地方自治法,除為升格埋下變數外,彰化縣目前兩位副縣長也會減為1人,因此彰化採取獎勵措施,力拚衝過126萬人,至少也要保有125萬人。

縣長王惠美說,為了鼓勵年輕人多結婚及生育,縣府特別推出「來彰有禮」專案及「幸福加匙•筷樂鏟子」活動,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從外縣市遷入設籍彰化縣的民眾將發給3000元設籍禮金兌換券;今年4至7月每月還辦理「達標好運送」專案,越早遷戶設籍彰化縣,活動中獎機會越大,另外針對新設籍成彰化縣民的第126萬位民眾,加碼贈送1萬元獎金,前後一位(126萬0001、125萬9999)各5000元獎金。

至於「幸福加匙•筷樂鏟子」活動,縣府自即日起,只要夫妻一方設籍彰化縣,並且至縣內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即可獲得「幸福加匙•筷樂鏟子」禮品1組(禮品內含不鏽鋼筷子2雙、不鏽鋼湯匙及鋅合金鏟子各1把),祝福新人雙雙對對快快鏟子,各戶政事務所內有擺設各種不同結婚風格的合照布幕可以拍照打卡。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202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