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衝擊導致癌症篩檢大減 彰縣提供禮券促癌篩
2022/03/10 02:24:39瀏覽155|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3/4聯合報記者林宛諭的報導~~

彰化縣員林基督教醫院院長李國維說,去年受疫情影響,需近距離接觸的篩檢活動大停擺,癌症篩檢率少了17%,今年衛生局為鼓勵民眾篩檢,只要篩檢就可獲禮券,若子宮頸抹片、乳房攝影、口腔黏膜、糞便潛血和BC肝篩檢全做,最高可獲得五百元健康振興禮券。

癌症篩檢近二年雖受新冠疫情影響,員基仍積極推廣四癌篩檢,2021年篩檢成效達18956案,陽性個案數1053案,其中陽性個案確診癌症為60案,確診率5.6%,數據突顯早期篩檢早期治療之重要性。

院長李國維說,員基把癌症防治推動視為院內大事,而在BC肝治療服務也獲全國地區醫院的第一名,但去年受疫情影響,癌篩原訂達成率僅達83%,並未達標,今年縣府衛生局提供禮券鼓勵民眾做癌篩,希望民眾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彰化縣衛生局保健科姚科長說,員基連續多年榮獲癌症防治績優殊榮,研究發現癌症篩檢與癌症的發生率、死亡率有很大相關性,民眾應更重視癌症篩檢,定期篩檢。

員基副院長莊士逸說,耳鼻喉科看診時,都會幫符合資格的病患做口腔篩檢,常會發現癌前期案例,像是口腔白斑、紅斑等,只要透過簡單手術或治療就能及時攔截癌症發生,也呼籲民眾能戒菸、戒檳,才能將口腔癌的發生機率大幅降低。

婦科主任林子棋鼓勵女性民眾至少每三年一次抹片檢查,也呼籲要有安全性行為,男女性都可以接受HPV疫苗接種,達到保護彼此效果。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196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