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老花眼鏡補助再擴大 去年已有5萬多名長者申請 
2022/02/18 03:00:18瀏覽219|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2/16聯合報記者林敬家的報導~~

彰化縣人口老化,縣府去年首度補助長者驗配老花眼鏡,已有5萬3千多人配鏡,今年除針對設籍65歲以上長輩外,擴大增加55到64歲原住民為補助對象,且簡化程序,不需要向公所申請,直接到合作的眼鏡行內就可申請驗光配鏡。

彰化縣縣老年人口達21萬8000千多人,驗光師、驗光生公會長期為老人家做視力篩檢時發現,有5成以上受檢長者因視力異常需要轉診,並有一半的人根本不戴眼鏡,縣府去年開始補助長輩配戴老花眼鏡,也轉介3279名長者至眼科進一步檢查,根治眼部問題。

彰化縣府社會處指出,目前與縣府簽約眼鏡公司(行)共141間,今年只要攜帶身分證,就可直接透過合約眼鏡行申請,並驗光配鏡,符合資格的長輩,將免費配送一副物超所值又精美的老花眼鏡,配鏡包含鏡片、鏡框、眼鏡盒及售後服務。

縣府提供補助的眼鏡規格在遠視、近視800度以內,以及閃光200度以內,社會處說,從去年申請者來看大都符合這樣的範圍,極少數的個案,眼鏡行也會給予專業的建議,有時因其他疾病引發的視力問題,也轉介到眼科進一步治療。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171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