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南宮 捐血送虎年錢母
2022/02/02 00:03:02瀏覽216|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1/31聯合報記者賴香珊的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大年初一發招財錢母今年因疫情停辦,但想拿虎年錢母還是「有撇步」,只要2月4日(初四)起至月底(28日)到紫南宮走春,順便到水濂廣場捐血,就有機會獲得金、銀錢母;此外,竹山竹藝燈會初一至初五有「集花燈換銀錢母」活動,每天限量200個。

紫南宮大年初一發招財錢母是指標性活動,每年吸引數萬人排隊領取,但因國內疫情擴散,為避免群聚,廟方日前擲筊方式請示土地公,獲指示不辦理,因此宣布停辦年初一發錢母,正月16日吃丁酒原本改發料理包也取消。

不過,每年元旦、大年初一到紫南宮排隊,是民眾最直接且快速獲得招財錢母的方法,但去年、今年連2年因疫取消發放,令不少有在收集歷年錢母的民眾,仍盼有機會能趁早獲得。

紫南宮表示,初一雖不發錢母,為鼓勵民眾捐血做公益,2月4日(初四)至月底(28日)幾乎整個2月都有舉辦「捐血送錢母」活動,捐250cc可獲銀錢母,捐500cc就可獲金、銀錢母,建議利用平日來走春捐血比較不用等候,活動已公告紫南宮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ndg0d)。

此外,竹山鎮公所新春期間在菸葉館舉辦竹藝燈會,公所表示,燈會期間的初一至初五及每逢周六、日有掃花燈QR-Code送錢母活動,只要集滿30個QR-Code就能限量兌換,其中初一至初五每晚200個、周末假日每晚100個,換完為止。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150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