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推銀髮族免費健檢 13鄉鎮共83場次
2022/01/08 13:20:31瀏覽162|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1/5聯合報記者王思慧的報導~~

花蓮人口高齡化,長者健康更顯重要,花蓮縣衛生局即日起安排13鄉鎮市衛生所,共83場次的社區健檢活動,凡設籍花蓮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均可免費享有健康檢查,包含血液、血糖、肝功能、甲狀腺功能檢查、維他命D濃度檢測等,為銀髮族健康把關。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縣在2011年推出「長者免費健康檢查服務」,截至2021年受惠長者高達9萬6021人次,今年不但持續辦理,並特別針對長者血液中的維他命D檢測,據研究顯示,年長者肌膚合成維他命D效率較差,以及長時間在家或飲食攝取不足等,容易造成骨質疏鬆及骨折。

朱家祥說,醫療團隊進入社區、部落做篩檢服務,就近為民眾健康把關,透過健檢能了解長者健康狀況,並於回診看報告時,給予治療和衛教,建議先從食物攝取、營養補充及曬太陽著手,讓長輩定期追蹤。

另外,今年衛生局推出的整合式篩檢活動內容,還有免費成人健康檢查、四大癌症篩檢(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及B、C型肝炎篩檢等。

符合條件的民眾,請攜帶身份證及健保卡前往衛生所,或與衛生局訂有合約9家醫療機構,包含國軍花蓮總醫院、門諾醫院、慈濟醫院、花蓮醫院等,接受免費長者健康檢查服務。詳細日期及時間可聯繫13鄉鎮市衛生所,或至衛生局網站查詢。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118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