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婦有福了!宜蘭產檢交通費補助 明年起調高為2千元
2021/12/05 02:47:50瀏覽233|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11/30聯合報記者戴永華的報導~~

因應衛福部調高產檢健保給付的次數,宜蘭縣政府在縣務會議中通過修改「宜蘭縣婦女生育津貼實施辦法」,把現行每人每胎次1000元產檢交通費補助,調高為2000元,調幅一倍,將自明年元月開始實施。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年7月起,把原本提供10次的產前檢查健保給付增加到14次,並新增妊娠糖尿病篩檢、貧血檢驗與2次一般超音波檢查,降低妊娠與生產併發症,減少孕婦及新生兒死亡;宜蘭縣政府配合中央這項措施,今天討論通過,把孕婦的產檢交通費補助調高到2000元。

為了讓孕婦與胎兒更健康安全, 「宜蘭縣婦女生育津貼實施辦法」於民國103年增訂產檢交通費補助,每胎補助1000元,以每個月為核算補助單位,向戶政事務所請領一次補助,雙(多)胞胎視為同1胎次。

縣府社會處長林蒼蔡說明修改內容,除了決議調高產檢交通補助成為2000元,同時也把每月申請補助,放寬到每周都可以申請,很快就可以拿到補助費用,讓民眾更有感。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074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