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慈濟醫院鼓勵同一人陪病 首位陪病者免費快篩
2021/05/26 01:41:09瀏覽200|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5/25聯合報記者王思慧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花蓮慈濟醫院為鼓勵陪病者做快篩,第一位陪病者由醫院提供免費篩檢,須做完快篩後,才會給予陪病通行證,不但確保陪病者健康,也降低院內感染風險,篩檢站會與外來民眾篩檢站分開,避免交互感染。

慈濟醫院表示,目前陪病者已快篩168筆,檢驗結果皆呈現陰性,而會實施第一個陪病者免費快篩做法,主要是鼓勵同一個人陪病,減少其他陪病者帶進病毒感染的機會,若第二名民眾要陪病,須自費1370元做快篩,才能入院。

隨著疫情發展,慈濟醫院每天接收的篩檢申請持續增加,現在單日突破50位以上的案例,平均約在5分鐘內可完成1例採檢,加上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安排,包括即將住院的民眾、主要陪病者、門診預定手術者,還有預排無痛胃鏡、大腸鏡檢查的民眾,都將在入院前接受採檢。

慈濟醫院於20日開設新興傳染病採檢站,主要提供有醫療需求要進入醫院,且沒有感染症狀的民眾採檢,採檢站位於通風良好的戶外,設有一間兩室的空間,分別為民眾被採檢的空間,以及醫護人員作業區,完全隔絕受檢民眾與採檢的醫護人員,避免感染風險。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日前有採購快篩試劑發給縣內8家醫院,免費供住院者與陪病者採檢,不過醫院考量醫護人力及設備成本,會酌收一些費用,認同慈濟醫院的做法,可降低不同陪病者的感染風險。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6320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