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助長者復健 南投偏鄉物理治療 費用只需50元
2021/04/30 01:22:38瀏覽323|回應0|推薦5
以下內容轉貼自4/27聯合報記者黑中亮的報導~~

南投縣偏鄉醫療資源嚴重不足,2年多前與首度在魚池鄉設立埔榮物理治療所後,上周又得到埔里基督教醫院支持,打造第二個國姓埔基物理治療所,協助減輕高齡老人的就醫負擔,獲中央健康保險署同意物理治療服務比照西醫診所部分負擔,未來民眾到魚池鄉及國姓鄉物理治療,僅需支付部分負擔50元。

衛生局長黃昭郎指出,縣內各鄉鎮普遍出現高齡化,老年人常因老化有復健需求,卻因醫療資源不足,再加上交通不便,使得就醫復健顯得困難,為讓鄉民能與都會區民眾享有同等復健醫療服務,復健資源社區化,陸續在偏鄉地區設物理治療所,布建偏鄉物理治療服務。

黃昭郎表示,魚池鄉衛生所開設埔榮物理治療所,國姓鄉衛生所開設埔基國姓物理治療所,分別提供復健巡迴醫療服務,提供高齡長者就近性復健治療,解決復健醫療資源不均。

南投衛生局考量偏鄉開設物理治療所雖提供可近性服務,惟民眾就診應自行負擔費用比照地區醫院80元、區域醫院收費240元,造成經濟負擔壓力,經向中央爭取後,衛福部同意比照西醫診所部分負擔,未來民眾到魚池鄉及國姓鄉物理治療,僅需支付部分負擔50元。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6222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