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中風醫療講座
2017/05/02 11:47:14瀏覽99|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4/22優活健康網的報導~~

腦中風,是一種突如其來,讓人措手不及的疾病,嚴重的話會危及身心,甚至會連帶讓家人扛起沉重的照顧負擔,是萬萬輕忽不得的疾病。
根據台灣腦中風學會指出,腦血管疾病每年約奪走1萬3千條生命,多年來更名列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同時也是成人殘障的主要原因。
為使民眾更了解鬧中風之疾病,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將於5/6舉行醫療講座暨病友家屬分享會,讓民眾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

腦中風區分兩種,一種是血管破裂出血(出血性中風),約佔17%,另種是頭顱內或頸部的血管阻塞不通,造成缺血性中風,約佔83%。
有鑒於中風後,病患往往會造成在心理、生理及家庭社會間的適應困難,與造成生活上的各種困境,藉由舉辦腦中風醫療講座,提供病患與家屬和醫療團隊之面對面的溝通平台。

由聖馬爾定醫院神經內科葉柏延醫師、蔡育泰醫師和專科護理師、復健治療師與臨床心理師主講的健康講座,針對腦中風的表現症狀、相關疾病處置、復健治療等,提供民眾正確觀念了解,也邀請病友與家屬現身說法,分享復健的心路歷程,增加病友及家屬間相互的經驗流。

名稱:腦中風醫療講座
時間:106年5月6日(六)上午9:00至12:00
地點:大雅院區醫療大樓11樓1102會議室(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565號)
洽詢:電話請洽05-2756000轉1851、1852、1856、1858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018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