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會灑淨儀式
2011/02/19 22:34:38瀏覽3759|回應0|推薦7

法會灑淨儀式

    台中華藏衛視念佛堂新近在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673(與永興街交叉口,龍邦聯合大樓)成立,於219~27日舉辦開幕系列活動。19灑淨20~26佛七27三時繫念法會(上午08:30~10:15恭誦無量壽經,接著午供,下午14:00~20:45三時繫念)。歡迎有空閒的蓮友全程或隨喜參加皆可。

    末學(19)日前往參加法會,特將【灑淨儀式】轉載於下:

《楊枝讚》

    楊枝淨水 遍灑三千 性空八德利人天 福慧廣增延 

    滅罪消愆 火燄化紅蓮

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 (三唱)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三稱)

  (讚水偈)

    菩薩柳頭甘露水 能令一滴遍十方

    腥羶垢穢悉蠲除 令此壇場悉清淨

教有真言謹當持誦:

《大悲咒》(接念七遍)

大悲咒全文: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缽囉耶。菩提薩埵婆耶。摩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唵。薩皤囉罰曳。數怛那怛寫。南無悉吉慄埵.伊蒙阿唎耶。婆盧吉帝.室佛囉楞馱婆。南無.那囉謹墀。醯唎摩訶皤哆沙咩。薩婆阿他.豆輸朋。阿逝孕。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多.那摩婆伽。摩罰特豆。怛侄他。唵.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夷醯唎。摩訶菩提薩埵。薩婆薩婆。摩囉摩囉。摩醯摩醯.唎馱孕。俱盧俱盧.羯蒙。度盧度盧.罰闍耶帝。摩訶罰阇耶帝。陀囉陀囉。地唎尼。室佛囉耶。遮囉遮囉。麼麼.罰摩囉。穆帝隸。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囉嘇.佛囉舍利。罰沙罰嘇。佛囉舍耶。呼盧呼盧摩囉。呼盧呼盧醯利。娑囉娑囉。悉唎悉唎。蘇嚧蘇嚧。菩提夜.菩提夜。菩馱夜.菩馱夜。彌帝利夜。那囉謹墀。地利瑟尼那。婆夜摩那。娑婆訶。悉陀夜。娑婆訶。摩訶悉陀夜。娑婆訶。悉陀喻藝。室皤囉夜。娑婆訶。那囉謹墀。娑婆訶。摩囉那囉。娑婆訶。悉囉僧.阿穆佉耶。娑婆訶。娑婆摩訶.阿悉陀夜。娑婆訶。者吉囉.阿悉陀夜。娑婆訶。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訶。那囉謹墀.皤伽囉耶。娑婆訶。摩婆利.勝羯囉夜。娑婆訶。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利耶。婆嚧吉帝。爍皤囉夜。娑婆訶。唵.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娑婆訶。

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唐三藏法師玄奘譯)(一遍)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摩訶般若波羅蜜(三稱)

瑤天玉露。覺海金波。大千沙界灑芬陀。三昧滌塵痾。少水成多。一滴淨山河。 

回向 

以此嚴淨功德,回向護法龍天。三界嶽瀆靈聰,守護道場真宰,祈福保安平善,莊嚴無上菩提。普願法界冤親,共入毘盧性海。 

【附錄】

唱頌下載 

灑淨 - 楊枝淨水

灑淨 - 大悲咒

灑淨 -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灑淨 - 瑤天玉露

灑淨 - 迴向

來源:http://www.infamtb.org/mp3.php(加拿大無量光淨宗學會)

yam 天空部落-影音分享-大悲咒

《大悲咒》 

如果無法正常播放,點此下載安裝Flash播放器,或點此官方下載 

http://mymedia.yam.com/m/194020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0315ku&aid=49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