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聆歌有感──彌陀在家鄉
2009/04/02 16:07:21瀏覽841|回應0|推薦2

聆歌有感──彌陀在家鄉   度凡作

1

彈指間  閃電消逝

流光何曾留步

人命在幾間  當記取

釋尊的警示  僅僅

呼吸間  短之又短

你我  只是地球的過客

2

古往今來  英雄好漢

風流人物  誰能倖免

一一都成了  流浪者

六道  註定了你我的

歸宿  宇宙豈能掌控

命運  奈何橋上空嗟嘆

3

縱使  君臨天下

縱使  權傾一時

任你  坐擁金山銀山

任你  吃盡山珍海味

當年的千般快樂

換不來  片刻的寬待

4

不甘啊  也不願

無常的邀約  推拒不了

妻兒的哭喊

徒眾的呼喚

也改變不了令符

信使已登門拜訪

5

不管是黃粱夢的書生

或是莊周夢的蝴蝶

不管是遐齡八百的彭祖

或是朝生暮死的蜉蝣

你我  只扮演了小角色

上台下台  爭什麼

6

彈指間  閃電消逝

流光何曾留步

不再青春年少

換來了  白髮皤皤

        衰殘老病

腳步  更不聽使喚

7

釋尊的教化  殷殷切切

六方諸佛同聲稱揚歎美

彌陀的呼喚  誠誠懇懇

文殊普賢率先發願往生

你可願  傾耳細聽

你可願  信受奉行

8

且記取  遍植西方

蓮花  你我的家鄉

該看破時須看破

得放手時且放手

不計較  是非人我

不貪戀  千般快樂

9

一句佛號  一分真心

聲聲喚醒本來人

念佛  一條明白路

助你擺脫  宿命的安排

不容間斷  莫再懷疑

彌陀  迎你我回到極樂邦

請按捷徑聽聽彌陀真誠的呼喚!

http://www.buddhistdoor.com/media/music/minshan/2.html

【附錄】但念阿彌陀佛  詞︰古大德。作曲、編曲︰許俊華。唱誦︰李文發

一刻又一刻,命光如過客,寸陰流水去,欲住何能得。

一旦無常到,方知夢裡人,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但念阿彌陀,定生極樂國。

漸漸雞皮鶴髮,看看行步龍鐘,假饒金玉滿堂,難免衰殘老病。

任汝千般快樂,無常終是到來,唯有徑路修行,但念阿彌陀佛。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0315ku&aid=280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