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VD【效孝】(卡通)、【極樂妙音圖】(影片介紹)免費贈送結緣!
2008/08/04 03:33:56瀏覽1142|回應0|推薦2

DVD【效孝】(卡通)、【極樂妙音圖】(影片介紹)免費贈送結緣!

日昨承友人餽贈2DVD,不敢藏私,謹在此對內容作一簡單介紹,願與大家分享!

其一是【效孝】,以卡通方式敘述地藏菩薩之孝行」,值得吾人起而效行

另一是【極樂妙音圖】(影片介紹),根據無量壽經介紹阿彌陀佛所發48大願造就的極樂世界殊妙境界。 

2DVD,目前雖有人發心錄製,尚未公開發行。如有網友意欲索取任一片DVD,請採以下方式與發心師姐電話聯繫:04-228758490916-085849洽【林淑梅師姐】即可獲贈。因版權及錄製數量有限,無法大量流通,欲索請者請把握時間。也歡迎轉告週遭的親朋好友,謝謝,阿彌陀佛!

【附錄】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

   《佛說無量壽經》中的四十八大願,不僅是全經的核心,亦是整個淨土體系的核心。現試據《佛說無量壽經》的有關經文,將四十八大願略加整理,並分條列出:

 

01  極樂國土中沒有地獄、餓鬼和畜生這三惡道的眾生。

02  極樂國土中的天人於壽命終結之後,不會再經歷三惡道。

03  極樂國土中的天人全都具備真金色身。

04  極樂國土中的天人的形貌全完相同,沒有好醜之別。

05  極樂國土中的天人有宿命通,至少能夠知道過去百千億億劫的事情。

06  極樂國土中的天人有天眼通,至少能夠看見百千億億諸佛國土的情況。

07  極樂國土中的天人有天耳通,至少能夠聽到百千億億諸佛所說的法,並依教奉行。

08  極樂國土中的天人有他心通,至少能夠知道百千億億諸佛國土中眾生的心念。

09  極樂國土中的天人有神足通,於一念的時間內,至少能夠超越百千億億諸佛國土。

10  極樂國土中的天人不會再生起貪愛執著其身體的念頭。

11  極樂國土中的天人全都歸入定能證悟這一類,必定能夠達到涅槃的境地。

12  我成佛時,我的光明沒有限量,至少能夠照耀百千億億諸佛國土。

13  我成佛時,我的壽命沒有限量,比百千億億劫還更長。

14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聲聞眾數目之多,無法被計算出來,即使三千大千世界的所有

    眾生全部成為緣覺,於一千劫的時間內,一起計算,也不能夠知道他們的數目。

15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天人的壽命沒有限量。除非他們的本願想救度眾生而現身於十

    方世界,壽命長短可隨意自在。

16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天人連不好的名稱也不會聽聞。

17  我成佛時,十方世界無量諸佛全都稱揚讚歎我的名號。

18  我成佛時,十方眾生以至誠心歡喜信受我的救度,願往生到我的國土,即使只稱念佛

    號十聲,也能夠往生。但造五逆罪和誹謗正法者除外。

19  我成佛時,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積各種功德,以至誠心發願希望往生我國,於臨壽

    終時,我與聖眾定會圍繞著他並現身於其人面前。

20  我成佛時,十方世界的眾生只要聽聞我的名號,繫念我的國土,積蓄各種功德,以至

    誠心把功德回向希望往生我國,就一定能夠如願。

21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天人全都具備三十二種尊貴的相貌。

22  我成佛時,他方佛土的眾多菩薩來生我國,最後一定到達一生補處的階位。除非他們

    的本願想現身於他方世界,自在教化眾生。為了眾生,他們披上弘誓的鎧甲,積累功

    德,幫助一切眾生得到解脫。他們遍遊一切佛國,修行菩薩道,供養十方世界諸佛如

    來,開導教化如恆河沙數的無量眾生,讓眾生發起菩提心。他們的行徑超越常人,既

    實現十地菩薩之行,又修習普賢大士之德。

23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菩薩得到佛的威神力加持,想供養十方諸佛,於一餐飯的時間

    內,就能夠行遍無數無量億億諸佛的國土。

24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菩薩在諸佛前表現供養之德,一切想得到的供養之具,都能夠

    實現。

25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菩薩能夠演說佛的一切智慧。

26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菩薩得到金剛那羅延身。

27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天人和一切萬物都是嚴淨、光麗和形色殊特的,而且微妙到了

    極點,那裡的眾生即使盡得天眼通,也不能夠稱說其名字和數量。

28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菩薩即使功德較少的,也能夠知見道場所顯耀的無量光色和高

    四百萬里的菩提樹。

29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菩薩只要研讀經典義理、諷誦經文並如法修行,又為別人演說

    ,就能夠得到辯才智慧。

30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菩薩的智慧辯才沒有限量。

31  我成佛時,我的國土清淨光明,能夠映現十方無量無數不可思議一切諸佛世界,好像

    於明鏡中看見面像一樣清楚。

32  我成佛時,從地面至虛空,宮殿、樓觀、池流、花樹及國中所有萬物,都是以無量雜

    寶和百千種香共同合成,莊嚴奇妙,殊勝超過諸天。其香普遍熏及十方世界,菩薩聞

    了,都會修習佛乘。

33  我成佛時,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的所有眾生,蒙我的光明照觸其身,全都身心

    柔軟,超過天人。

34  我成佛時,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的所有眾生,聽聞我的名字後,都能夠得到

    菩薩的無生法忍以及各種總持佛法的甚深念慧力。

35  我成佛時,於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中,只要有女人聽聞我的名字,歡喜信受,

    發菩提心,並厭惡女身,於壽終之後,不會再次成為女人。

36  我成佛時,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的所有菩薩,聽聞我的名字,於壽終之後,

   一定能夠常修梵行,直至完成佛道。

37  我成佛時,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所有天上和人間的人,聽聞我的名字後,五

    體投地歸敬禮拜,歡喜樂於信受,並修習菩薩行,就能夠得到諸天世人的致敬。

38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天人希望得到衣服,隨其意念,衣服立即出現。如佛所稱讚

    的符合佛制的袈裟,自然披在身上,不需要裁縫、染色或洗滌。

39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天人所享受的快樂如阿羅漢一樣。

40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菩薩隨其心意,希望見到十方無量莊嚴清淨的佛土,即時就能

    如願,十方佛土全都映現於寶樹之中,好像於明鏡中看見自己的面像一樣清楚。

41  我成佛時,他方國土中的所有菩薩,聽聞我的名字後,直至成佛,諸根都沒有任何缺

    陷。

42  我成佛時,他方國土中的所有菩薩,聽聞我的名字後,全都得到清淨的解脫正定,並

    安住於正定當中,於一念的時間內,能夠供養無量不可思議諸佛,而不失定境。

43  我成佛時,他方國土中的所有菩薩,只要聽聞我的名字,於壽終之後,就能夠投生到

    尊貴之家。

44  我成佛時,他方國土中的所有菩薩,聽聞我的名字後,歡喜踊躍,修習菩薩行,就能

    夠具足一切功德的根本。

45  我成佛時,他方國土中的所有菩薩,聽聞我的名字後,全都得到普遍平等的正定,並

    安住於這種正定當中,直至成佛,又常見到無量不可思議一切諸佛。

46  我成佛時,我國土中的菩薩隨其意願想聽聞什麼佛法,自然得以聽聞。

47  我成佛時,他方國土中的所有菩薩,聽聞我的名字後,立即得到不退轉的階位。

48  我成佛時,他方國土中的所有菩薩,聽聞我的名字後,立即得到第一音響忍、第二

    柔順忍和第三無生法忍,以及對於一切佛法,都能立即得到不退轉的階位。

 

    法藏比丘﹝阿彌陀佛成佛前的名稱﹞述說那四十八大願時,屢屢提及「不取正覺」或「若不爾者,不取正覺」,意思是:如果願望不能達成,那麼我就不成佛。釋迦世尊於《佛說阿彌陀經》中說,法藏比丘於十劫前已經成佛,號為「阿彌陀」。據此推論,那些大願亦已通通達成了。

    根據我多年來的體驗,我發覺想單憑自力證成佛道,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正好為我這類浮沉苦海而又無力自救的眾生,提供了一條較易行的出路。

http://www.npc.edu.hk/staff/~ngtungying/dharma/dharma032.htm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0315ku&aid=210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