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徘徊知寒過往
2016/10/27 15:42:00瀏覽33|回應0|推薦0
恍惚間看到一條曲曲折折的回廊,在綠意中如夢似幻。三月桃花的花瓣在指間翩然起舞,寂然一片,殘花點點,細雨濺肩,我所有的思緒在頃刻間看見一位風流少年時停頓,只見他在亭裏作畫自樂,長的是朗眉星目。樓內斌字手中畫,樓外佳人繞秋千。回廊曲曲折折,斌郎在回廊拐角處,驀然回首,寒芳心大亂。

杭州如夢抑或是尋夢?撐一只古老的烏蓬船,向亭臺樓閣百轉回,細品一杯熱氣騰騰的龍井,在氤氳的茶氣裏感受歲月賦予杭州的清靈自然。斌郎,在此等美景下,享樂奢華也只不過是遊戲人生,金銀財富亦不過是過眼的雲煙,你和寒的千年之約也只當夢一場?西湖之水,千回百轉,花明柳暗;蘇堤春曉,三潭印月,斷橋雪殘;千古流傳。千年之約疑似夢,寒心輕愁密如雨。

 三更夜是如此寂靜,寒如水流星劃過天空。淚,順著臉頰滑下。驚聞斌郎欲,愛恨情仇刹那沒心頭,情意朦朧依稀,星慘辰淡。揮手莫別,目送誰的背影逐漸遠去。斌,你可知,今夜,我心裏最柔弱的那一部分終於又被觸痛了,此刻,你在夢中可曾看到寒的雙眼淚水漣漣。淚滴落在鍵盤心緒又被溢起,大大的瞳仁裏,閃著憂傷,一盞臺燈,蒼白的螢幕,敲打著我與你的當年,寫滿了寒千年的眷念。於是輕拭淚,人憔悴,文字裏皆是你我的愛戀,徘徊,。

斌宇風寒,抬頭問天,逍遙無路。揮劍難忘淚訴,夢魂縈繞,曲斷腸離。劍指伊人憔悴,竟無力相守。思昔日朝朝暮暮,怎留住滄海桑田。曾經的曾經,你我相逢在細雨朦霧的夜晚,如今的如今,你我分手在細雨朦霧的夜晚。這是上蒼的眷顧或是天意的垂憐,細雨是我們的最初,卻又是我們的最終,冥冥中註定,分手又相遇。既然夢已醒,情卻難已滅,怎堪去接受雨落情斷的事實。

寒的世界裏從此有了憂傷的文字,似在呼喚著誰,直到零落了花樣年華,之至烏髮已雪白。應驗了自古紅顏薄命,無奈歲月匆匆,送君有時待君無期。唯有吟一葵傷詞,思一段情事,只為見斌郎一面,再續前緣。執手相看淚眼,此刻臉上全是思念你的淚痕,思念與你相遇,相識,相愛。宿命中的誓言,千年以前你承諾下一世的牽掛,只是美麗的傳說,一個淒涼的神話,只是靜靜停泊歲月的寒風中,你已不記得,不記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travelgirl&aid=7939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