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園裡的菇菇們-4(炭球菌)
2022/06/26 20:37:24瀏覽315|回應0|推薦16

2022/6/26 08:12pm(日)28度c(雨)

  去年田區一部分被地主收回,砍了幾棵樹,這些樹枝樹頭被清放在田區三附近,經過風吹日曬雨淋之後,開始腐爛生菇,各式各樣的菇類出現,有短暫一天生,有慢慢長大的。

  觀察腐木生菇,慢慢腐敗的過程。慢悠悠的度日子。

  最近看到炭球菌,不小心摘下一個,木頭香菇狀,很可愛,硬梆梆,查了一下,不太清楚真實學名,但至少肯定可以當柴燒。因為不小心又弄碎一棵,真的像炭一樣。打算收集當中秋炭火或是過年圍爐用木炭。至於是否會快速燒完或是慢慢燃,都僅能想像。

2022/9/18 06:56pm

  中秋過了,而這種炭球菌早就灰飛煙滅了!炭球也會爆破散孢。所以我的中秋烤肉用炭,還是用買的。

 


( 興趣嗜好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17537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