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左 向右
2010/10/30 21:09:39瀏覽358|回應0|推薦19


這是一種選擇
不是一個方向
而時間拋下的
是一個遠方

我們的距離隱藏著公式
而你在那後面
刻意關閉,我望著
隔著白紗窗的你
看不到我,用月光換取
匆促的日光,是我用心血
點滴你的回音,你向我走過

(實際上像是經過)

你和他的左邊
而我這裡是一個人的右邊

時間睡了多少年後,你親手
葬送的儀式,也順時的
洗刷了當年的河面,蛻變成
另一種語言,一樣的場景
擺著中年人的面孔,連用詞
都顯得接近,那種連我也難以
磅秤的後來,當初岔分開來的
道路,不是摩西闢開的河
是我們分散的左右,當年
我牽著誰的手,忘了懇求
你加註多點傷害,我曾死在
你撇過頭的惡夢,骨子裡
年輕的傲慢,是一團團
送進回收桶的陪葬物

你的左邊,我的右邊
像當年相遇的茶館
你左手拿的咖啡
我右手泡的綠茶
你靠的左窗
我靠的右屏
你的左臉
我的右臉
相對,那時候
相識,後來再度
被打散,又重合
只是永遠,沒有
結合

你的左邊
我的右邊
掰掰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9090&aid=455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