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我體內的70%
2010/09/01 22:37:16瀏覽158|回應0|推薦11

錢杳 yewchen in Taichuang


你是我體內的70%
人們總是在詩裡提起你
借用莎士比亞的浪漫
假設死神接近
那就是你的逐漸掏空
假設我走丟了食物
還能向大自然購買
在雨中,在低漥中,在河流中
請輕輕流向我
讓體內的春意滋潤,萌芽

親親的,我體內的70%
你是裡外的魔術師
有頭有腦的從冷凍中出境
沒有形狀的四處周遊
最後沒有形體的竄入空氣
消失在我目中

你有沒有小名
讓我在詩裡呼喚你,我體內的70%
划向我,划向你
划船渡河的大夫、小妾
划過地平線的一角
裱框你,在一首詩裡
湧越

*****************************
我無法想像沒有水的生活
不能洗水、不能沖水、不能解渴
如果沒有食物,人還死不了
水可以延續生命
如果沒有水,人最多能活17天
地球不能沒有水
人類不能沒有水
詩人不能沒有水
因為一百首詩裡,有九十首寫給水的情書

ps.因為公寓的馬達壞了,水龍頭的水失竊
害我今天跑去店裡洗冷水(冷死我了)
馬桶也不能沖水、不能洗水
怎麼搞?
所以突然就有了靈感
此詩為縮簡版,完整版收藏在《我的電腦裡》
午夜安詳TO EVERYONE
*****************************

※感謝你把我的詩暫存在你的目光裡,輕輕的幫我把人氣推一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9090&aid=437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