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在我的通訊錄裡
2010/08/29 19:34:51瀏覽176|回應0|推薦12

錢杳 yewchen in Taichuang


之一
如此的相近
直到被開山刀斬出雙峽
我們邊界在隔山兩頭
就如同山水裡輕點一筆墨
在風景裡低聲細語
當我闢開山間小路
始終有人與群人的碰撞
把火花點綴,燃燒
燒了五、十年後
那時,許久不見的
我的舊朋友
你的新朋友
我們的新舊朋友
在林間小徑中
被串連起來


之二
我在蜘蛛編織的網絡
找到疑似你黏上的訊息
待我用眼睛掃描,掃描再確認
狂想曲彈跳在鋼琴的音階
聽見那些旋律在問:「還記得我嗎?」
你能收到

之三
世界地圖怎麼畫得這麼細
細到
我飛到紐約
看見你也在那裡

之四
話說,其實我一直在找你
但你是大海難撈的針
所以我在航道上行駛,當起海賊
攔街行搶、盜取你的身影
我很滿意他們貼滿街的懸賞
希望你會為了那獎金,尋獲我
就如我在夢中,見你捕獲我
然後捕到的終於不再是夢
是你深邃的雙眼

之五
那時我們都還小
印象是被時間拆下的橋
或許我們的記憶多在那之後走散
隱隱約約
我們又路過那座橋
進展如火烹煮的快速熟透
激吻一夜後的隔日
我在你房間發現一本
跟我一樣的冊子
這時我才發現
那時戴著大雄眼鏡的你
與留著小丸子頭的我
不只是同一個學校而已
還在同一班


*****************************
世界太小,小到我們所認識的朋友
總是隔開幾年後,又奇妙的相遇
透過網路、透過人群
我們都有了改變
或許再不是當年,空虛的孩子
是事業發達的你,是摟著孩子的你
是時間朔造的我們
的差異性
*****************************


※感謝你把我的詩暫存在你的目光裡,輕輕的幫我把人氣推一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ko9090&aid=4364412